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流浪狗麻糬的故事----教育學習

拔拔是老師,教了四十幾年的書,也教導我要有禮貌,多學習,成為一條有教養的狗。

麻糬的生活筆記

 

#教育學習


拔拔是老師,教了四十幾年的書,從幼兒到大學生都有教過,除了體制內的學校,也自己創辦學校,到公辦民營的學校、補習班教書。還到國外各地,指導小朋友、老師、家長、學習。


我來到拔拔身邊,拔拔就開始教育我。剛來時,我年輕、好動,常常去追咬拔拔養的雞、鴨、鵝,弄得雞飛狗跳。到風景區,看到有鴨、鵝,我也會跳下去追牠們。拔拔很有耐心告訴我,不可以去傷害那些小動物。


到農園陪拔拔工作,拔拔還會教我認識蔬果,雖然我聽不懂,也記不起來,拔拔總是很有耐心教我。也給我看書、看報紙。他上課的時候,我最喜歡和小朋友。一起聽拔拔說的故事。


有幾年拔拔不在我身邊,出國去教學,但仍然會每天和我用手機視訊,可以看到拔拔的影像,聽到拔拔的聲音,我就覺得很安心、幸福。拔拔總是擔心我吃不飽,腿傷有沒有好一點,有沒有聽麻麻的話。


還教導我要有禮貌,不可以嚇小朋友,跟小朋友握握手。坐的時候要坐好,跟拔拔到外面,要到廁所上廁所,做一條有教養的狗。雖然我是一條狗,我還是會學習的,慢慢的在拔拔的教導下,我變成有教養的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