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流浪狗麻糬的生活故事----忙碌的一天

早上拔拔帶我到蘇澳綠博會場,參加開幕前的灑淨活動,接著又到頭城學校辦事,去溼地賞鳥,晚上又帶我去夜觀,度過忙碌又充實的一天。

                             


早上拔拔帶我到武荖坑綠色博覽會的會場,參加佛光山蘭陽別院,為幾天後開幕的綠博,所舉辦的灑淨活動。昨天晚上到早上,宜蘭地區大雨不斷,我有些擔心,這種天氣怎麼灑淨啊?


我們先開車去大洲國小,接林校長一起去,他要擔任今天大會的司儀。沿路上我聽拔拔和林校長,說了一些他車禍的故事,我聽得很入迷,因為我就是拔拔發生車禍後,來宜蘭森小陪他的。


到了會場,拔拔先把車子停在停車場,他和林校長去灑淨會場,我留在車上顧車。這時候雨小一點了,拔拔把車窗搖下來一半,讓我在車裡,可以有流通的空氣可以呼吸。我看到停車場上有好多車,有很多佛光會員來參加。


接下來我聽到莊嚴的佛號,在整個會場響起,聽了都會讓人心境平和,我就在車內,靜靜地聽著。活動一直到中午才結束,這段時間天空只飄著毛毛細雨,活動結束後,雨又大起來了。


我不懂灑淨是甚麼意思?大概是希望透過祈福儀式,讓活動能平安、順利,用佛號清淨整個場地。活動結束後,拔拔再把林校長送回學校,我們再繼續到頭城,拔拔要到人文辦事情,順便去賞鳥。


人文辦事完,我和拔拔去看紫鷺媽媽孵蛋,紫鷺爸爸在旁邊守護,還伸長脖子高聲歌唱,真好看。看完拍完照,我們才回到民宿。吃完晚餐。再去夜觀後,才結束忙碌又充實一天的活動,晚上可以好好睡一覺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