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流浪狗麻糬的生活故事----賞鳥

拔拔帶我到頭城下埔溼地賞鳥,看到紫鷺在孵蛋,許多冬候鳥準備離開,回來遙遠的故鄉。牠們真辛苦,不向我有拔拔照顧,用車子帶我到處玩。

                                                  麻糬的生活故事


#賞鳥


拔拔又帶我去頭城下埔溼地賞鳥,春天已經快過去了,那兒有許多候鳥,準備回到牠們遙遠的故鄉。想想,牠們還真辛苦,為了有一個舒適、溫暖的生活,竟然每年不辭辛苦,飛越幾千公里,來到宜蘭過冬。


想想,我還是比較幸福的,不用跑來跑去,只要跟著拔拔,就可以到很多地方玩,也可以過著舒適的生活。這些鳥兒就沒有我的幸運了,每年秋天來,春天回去。但是今天我們看到不一樣的情形喔!


但是有一些鳥兒,覺得這裡環境好,人類也不會趕牠們,所以就留下來,在這裡結婚生小孩,不回去了。拔拔就是來看這鳥兒----紫鷺。牠們真的很漂亮呢!全身紫紅色的羽毛,特別美麗。


今天看到有二隻母的紫鷺在孵蛋,一隻公鳥在旁邊守護,不時伸長脖子,仰天長嘯,十分有趣,我在車上也看得很清楚喔!拔拔就在車上,用相機拍牠們,不去打擾牠們,希望牠們能夠在這裡快樂過生活。


除了紫鷺,還有一群高蹺鴴和反嘴鴴,在水塘淺水的地方休息。水比較深的地方,還有一些還沒離開鳳頭潛鴨、白冠雞在覓食、玩水。應該再幾天就都會離開,等到秋天再來了。


今天拔拔拍到很多鳥兒,十分高興,明天就會放在臉書上,和大家分享。我也很高興,因為中午拔拔特別為我買一個豬腳便當,他吃菜,我吃豬腳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