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麻糬的生活故事----人文大樹

學校的一棵大樹,因為生病倒了下來,但依然活下來。已前拔拔長在樹下上課,我也常在它身上做記號,可惜現在不能靠近了!

                        


今天拔拔帶我回人文,人文老師跟他要以前的照片,準備做20周年的紀念展。拔拔喜歡拍照、紀錄,所以有很多以前剛創校時的校景和活動的照片,把儲存的電腦硬碟,拿給學校老師選照片。


有一二年的時間,我陪拔拔住頭城,跟拔拔到學校上課,對於學校環境,我也十分清楚。一下車,我立刻去找校門口的二棵大榕樹,聞聞味道,因為我之前都有給它做記號,當作我的領域範圍。


第一棵還在,是大葉雀榕,長得很好,我也聞到熟悉的味道,就在那兒再做一次記號,下次來就不會找不到。但是到第二棵榕樹時,看到已經倒臥在地上,周圍也被圍起來,我就近不去,找不到以前的記號。


這二棵大榕樹,是學校剛創立不久,鎮公所改建頭城火車站時,移植到學校的,每一棵也都近百歲的老樹,比我還老就是了。可惜第二棵正榕,因為生病了,最後不支倒了下來。


學校還特別為這棵倒下來的老樹,辦了活動,也請了樹醫師來醫治它,希望它不要就這樣死去。經過師生、家長合力搶救,腐爛生病的樹枝被截斷,保留還有樹葉的枝幹,我看到已經有長出新葉來了。


看到它如此勇敢、努力的生長,實在佩服這棵老榕樹,也祝福它,能夠早日康復,繼續陪孩子玩。以前拔拔常帶小朋友到樹下上課,也鼓勵孩子爬樹比賽,看誰爬得比較高,我只能乾瞪眼,因為我不會爬樹啊!


下次我還要叫拔拔帶我來看老榕樹,希望它能健康、成長,像拔拔一樣,不被病魔打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