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命記事----朝山所見

美利古拉
·
·
IPFS
·
回佛光山參加活動,早上有朝山 活動,本來不太敢參加,後來看到二為拄著拐杖的老菩薩都下去,就跟著三步一跪到山上。發現二為老菩薩,不用拐杖,竟然可以健步如飛。

朝山所見


         昨天回佛光山,為 大師助念。從靈山勝境大門,走階梯到朝山會館,想起幾年前,回山參加活動,早上有朝山活動,從下面停車場三步一跪,走到大雄寶殿後,參加早課。


         第一次參加,我有些擔憂,可以走完嗎?因為是自由參加,教師分會夥伴,大多數人都有參加。我負責拍照,就在旁邊沒有下去。朝山活動要開始時,二位老菩薩,拄著拐杖,來到隊伍後面加入朝山行列。


         活動在莊嚴的佛號聲中,幾百位參加朝山的信徒,虔誠的跪拜,往大雄寶殿前進。拍了幾張照片,受二位老菩薩的感動,我也加入朝山的行列,跟著大家三步一跪的往山上走去。


         全程約一個小時,剛開始雙腿有些不聽使喚,漸漸的能夠習慣那節奏,膝蓋也比較

痠痛,就這樣走完全程。當我站起來,拿出相機準備拍照,看到前面那二位老菩薩,站起來用小跑步,趕上前面的隊伍。


         我以為我眼睛花了,因為剛開始二位老菩薩,還拄著拐杖,寸步難行,一步一步艱難的走,現在不用枴杖,還健步如飛,真是太神奇了!也許因為朝山運動,打開了筋脈,所以走路比較快了。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美利古拉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心情筆記----人生自渡

心情筆記 ----相劇情緣

心情筆記 ....不留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