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我的人生故事....責任未了

上一篇文章提到我102年中秋節發生車禍,經過三個月的休養,全部恢復健康,還繼續回到學校任職。直到106年辭去校長職務,到馬來西亞,中國大陸講學,才知道箇中原由。

責任未了


       102年車禍後,經過不到三個月,我又回學校服務,從代理老師、研發部主任、基金會執行長,到105年接任校長一職。後來找到適合年輕的老師擔任校長,隨即辭去校長一職,接任基金會副董事長。


       副董事長的任務,是到海內外推廣適性展賦教育,開始一連串海外講學,演講,教學,從東南亞馬來西亞到中國大陸。106年開始一直到110年10月返台,前後五年時間,出國二十幾趟次。


       馬來西亞有一位家長,來台讀書後留在台灣工作,娶台灣媳婦,兒子曾到宜蘭森小參加活動,三十多年後聯絡到我,請我到馬來西亞講學,教中文。他的太太通靈,辭去台灣工作,回馬來西亞做家庭諮商輔導。


       有一天在他家客廳喝茶,她看看我說:<你已經不在這世上了。>我有點驚訝和疑惑?我不是明明在這裡嗎?<你回想一下,當時車禍的狀況。>我只想起當時,其實我已經昏迷過去,直到聽到對方的呼叫聲,才醒過來。


       <你的靈已經離開你了,是另外一個靈進入你的身體,替代那個已經離開的靈了。>她說。我只知道車禍後,多年重憂鬱症不藥而癒,晚上也不用服用安眠藥,身體也更好,才又重回學校服務。


       <那我為甚麼會留下來?>我問她,<因為你責任未了。>她回答我。想想後來再回學校,完成校長職務,也完成兒子和99高齡母親的喪事,接著又到各地遊學,直到現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