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偉
陳嘉偉

<AlphaGo-世紀對決>觀後感

這堂課老師給我們播放了一場關於人工智慧大躍進的電影—AlphaGo,內容描述一台人工智慧電腦,經過無數次數不清的運算,擊敗了職業圍棋九段頂尖高手,看完了這部電影,我覺得科技這種東西,無非是非常可怕又可愛,愛在於能夠使我們生活日新月異,越來越進步,怕就怕在,他是否有一天,會不會超越人類進而取代人類,從這部片看到,韓國高手李世石對奕人工智慧電腦AlphaGo,最終AlphaGo以4比1的成績擊敗李世石,沒想到一個被稱為天才的圍棋高手,輸給了一部冰冷毫無感情可言的機器,或許正是因為如此,李世石無法從AlphaGo的棋路去推估說他的下一步會怎麼走,畢竟AlphaGo走的棋路,是經過無數次的運算,根據對手下的每一步,去推算下一步之後的勝率去做抉擇,可說是非常棘手,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李世石唯一的一勝,第四局第78手下的神來一手,打敗了AlphaGo,儘管只有屈屈一勝,但這一勝,代表了我們人類,無論在多艱困的環境下,都能夠再進步再進化,這一勝,真的是得來不易,看完了這部紀錄片後,我覺得我們應該充實好我們自己,找到自我,並且往自己的方向前進努力,挑戰自我,不該因為困難而退縮,反而更是要在逆境中求生存,不放棄,終會成功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