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撇子
左撇子

您願意留下來聽聽我的故事嗎? ------------------------------------------------------------------------ 多愁善感的左撇子女孩,分享生活,分享心情

讀了一年高中的感受

什麼愛情小說浪漫情節,都是騙人的!

大家好,我是左撇子,我在去年升上高中,在一群高二高三的學長姊面前,就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小高一。

其實在升上高中前,我對此充滿幻想,比如說:班上會有許多帥哥同學;或是能像愛情小說一樣,迅速找到自己喜歡且對方也喜歡自己的另一半,痛快的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校園戀愛;甚至是參加學生會或是校隊,成為當中的幹部,為大家服務。可是實際待了一年後,才發現事實完全不如我想的那般發展。

首先是同學的部分,但這其實沒什麼好說的,畢竟能不能有帥氣的同學要靠緣分和運氣,在加上本人讀的是語文資優班,班上男女比例懸殊,男性在我們班上就是稀有動物般的存在,更何況是又帥又聰明的呢?

接著是校園戀愛,以前覺得談戀愛不是一件難事,但自從上了高中後就再也不敢這樣想了。

高中課業繁重,活動源源不絕,一天上8節課,從早上8:10到下午5:15,每一節課都是滿滿的50分鐘,若是途中遇到自己不擅長的科目,就會想直接放棄聽課,只不過不行,因為高一的課業一旦放掉,到了高二就會非常辛苦,在這樣的反覆掙扎中,到最後一節課時真的會覺得心很累,讀書都來不及了,哪還有時間去談戀愛呢?

再來是成為學生會或校隊的幹部,由於現今升大學注重的是「學習歷程檔案」,所以多元的社團表現變得很重要。要是想讓自己的學習歷程檔案變得豐富,就必須把握高一,等到高二,為了準備學測,就沒有多餘的時間去玩社團。

但這並不代表高一課程不重要,因應現在教育制度的改革,許多學生必須在升高二前確立好自己的類組,若是中途轉組,學習歷程檔案裡可能會缺少一些該組必要的實作經驗,導致高三升大學不易,而且在未來國英數這三科將不會再出現在指考中,正是所謂的「一次定生死」,要是學測沒考好,那就只好說再見掰掰。

儘管說了那麼多高中令人崩潰的點,但還是會有一些讓人快樂和印象深刻的事情,你會有來自全臺各地的同學,他們帶來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想法,個人認為最棒的一點是:高中生幾乎比國中生還要成熟許多,明明才剛剛脫離國三,思想卻如飛越般的快速轉變,也許是大家都對自己身份上的改變有所意識吧。

高中是一個很重要的人生轉折點,我認為人的心境會在這段期間產生很大的變化,這是我離開家的契機,也因此,我變得更加獨立自主,不再是那個成天大吼大叫、耍任性的公主。

說的誇張一點,為了融入人群,我選擇塑造出不一樣的自己,在不同人面前,表現出不同樣子,明知道跟不熟的人說話會讓我雙腿抖個不停,心臟跳的就像要衝出身體般激烈,但我還是得做,唯有如此,我在學校裡,才能不孤單。

以上言論皆是我個人想法,不代表他人的感受,謝謝看完這篇文章的你,祝你有個美好的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