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
嘟嘟

數學家---埃爾米特

簡介與心得

經歷波濤洶湧,並且在數學考試上碰壁了無數次,埃爾米特仍然成為偉大的代數幾何學家,他提出共軛矩陣、解出五次方程式的通解、全世界第一個證明出自然對數底的"超越數性質"等等。但他這輩子的重重挫折皆與數學成績相關,因此曾說「數學是我這一生的至愛,但數學考試卻是我此生的惡夢。」埃爾米特是一個天生右腳殘障,需扶枴杖行走的男孩,但他用一生來證實「一個不會考試的人,仍能有成功的人生 」。


我覺得埃爾米特就像現代版的學生,諸多時候因熱愛一個東西而對他擁有許多熱情與執著,但如果將這製成考試題目,便不一定能良好發揮自我的才能。輒在安適時表現耀眼,在被限制時停止發射光芒。以我來說,在一次營隊中,我愛上了英文,不管是其語調、風格、詞語、發音等等那種柔美的溫醇,使我感到欽佩,享受於英文浴中,每天勤奮讀文章、背單字,將其變為日常。俄而,回到了學校,開啟了考試人生,英文考卷便是其中一張必須完成的紙張,而我就必須被限制,不能只將英文當為興趣,而是要逼迫自我讀其考卷範圍,自然而然,成績有時變不太理想。


每種東西都會蛻變成五花八門的方式出現在生活中,可能你喜愛的只是其中一種,而那種方式卻能給你瓊漿玉液,使你堅持直到飛黃騰達,但當你面對其截然不同的狀態時,便會感到挫折與迷茫,無法自拔,就像埃爾米特,數學愛如寶,而被考試這邪惡的枷鎖給綁住手腳,雖後來仍成為一名偉大的數學家,但背景卻艱辛刻苦,需要不斷的學習,運用另外一種方式去克服數學帶來的問題。

NO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