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逸祥 Frank
趙逸祥 Frank

🎬 影劇分享丨💡時事評論 曾經營過音樂品牌、政治人物社群, 同時熱衷撰寫個人影劇評論、時事評論, 期望透過文字改變社會、帶出好的影響力。

【戲劇分享】|《黑喵知情 Animal Whisper》

國家|台灣
年份|2020
類型|偶像劇
片長|14集 / 每集60分鐘
談及議題|寵物溝通、動保、獸醫、非法養殖場

其實本來打了將近兩千字的劇評,但最後想說算了,畢竟,同樣一部戲,不同人看,所得到的是不一樣的,為了避免染上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囧境,多說無益,我只想說,

黑喵知情,它絕對是一部「溫暖」的劇,即便前面11集有點悶、有點拖戲(要不是因為是一群很喜愛的演員不然一度想放棄),但最後3集的收尾情緒非常飽滿,演技和淚水都是用噴的,尹昭德和姚愛寗的對手戲最讓我驚豔,好像每一個人都被平時的壓力壓抑太久,直到終於撐不住了,透過離開與暫別的方式,平靜地重新開始。

「家裡的事,寵物比你更了解」

我們常說,養寵物可以有心靈慰藉的功效,而這部戲利用寵物溝通這個特色,將這個功效昇華了,將每一個支離破碎的生命故事和家庭漸漸修補起來,看在眼裡是難過,但對於家中有養寵物的人來說,一定有滿滿的共鳴和感動。

寵物溝通師是故事主幹,延伸出獸醫、立委、非法養殖場、虐待動物、買兇殺人等等相關議題,再巧妙地把這些議題緊扣回每一個家庭,其實到故事的最後才發現,這部戲很單純,它只是給了觀眾新的角度去看待何謂「家人」,很多事情請「把握當下」,也提醒了我永遠別忘記了從事任何事情的「初衷」。

如果想好好大哭一場的,這部戲非常適合!情感的故事線真的收的很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