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by wang
debby wang

喜歡出國自助行、到處走走看看、體驗新事物

甜食控系列 ,不出國也能吃到的台北四間日式和菓子大點評

台北日式和菓子點評

疫情期間不能飛去日本,對我這個日本嘴來說根本是酷刑,為了能在台灣體會一下日式風味(看到這句就知道是噴錢的前兆),這次來點評幾間台北的日式和菓子店,然後依照我個人喜好排名

NO.4 源吉兆庵


源吉兆庵是進口日本和菓子的店家,全世界有很多間分店,大概感覺就像是和菓子界的麥當勞(?)
他的口味完美的把日本甜死人的感覺搬過來了,要配茶喝才比較剛好,然後吃起來就是…..連鎖店的感覺你懂的,中規中矩

栗子大福、櫻餅

店內還有賣很多看起來很厲害的果凍,可是單價較高(一個 $500 夭壽唷~荷包會慘叫),我只試了其他間也有賣的大福、櫻餅來做比較(絕對不是因為我窮哼!)

雖然我沒有很喜歡,不過這間倒是有一個東西要特別推薦:北車微風一樓分店有賣現烤的“原味”醬油團子(別的口味我不保證)、炸黑糖饅頭,我覺得比他櫃子裡賣的產品都好吃 XD

源吉兆庵
甜度:★★★★★
喜好度:★★☆☆☆
價格親民度:★★☆☆☆


NO.3 三日月茶空間

圖片來自 Google 評論
主要產品都是上生果子,圖片源自 google map 評論內

這間是由日本師傅經營的店,店家只營業到七點,賣的大多是上生果子(上圖那種),作工就是藝術品等級的精細,很適合打卡、送禮、餵 IG,但不太適合我這個迷你資,小小一個要價 $120~$300不等,一口一百、兩口不見(哭)

櫻餅&鬱金香

試吃的是櫻餅和鬱金香,櫻餅老實說….沒啥味道,吃個春天氣息的?
鬱金香倒是很棒,口味不會太甜,內餡還有一點微酸的金桔顆粒,兩個就花了我 $300,錢包泣不成聲

三日月茶空間
甜度:★★☆☆☆
喜好度:★★☆☆☆
價格親民度:★☆☆☆☆


NO.2 滋養

位於迪化街的滋養豆沙舖也是間老店了,外觀相當有日治時期的味道,只是假日人超多,進去很擠

最中套餐領餐處
最中套餐,一份$50(這是兩份)

他們的主打產品是最中套餐,要先到店內結帳再到外面領取餐點,店家會現場烘烤最中的外皮,外皮米香很重、紅豆餡很綿密,個人很喜歡這種老派的下午茶。店內還有 DIY 禮盒,外皮和內餡都可以分開買,只喜歡紅豆餡的可以買一罐回去吃爆

另外熱賣的一項產品是草莓大福,但我覺得吃起來就……普通

滋養
甜度:★★★★☆
喜好度:★★★☆☆
價格親民度:★★★★☆


NO.1 明月堂

明月堂是台灣七十年老店了,店員超熱心,有種鄰家阿姨的感覺
他們有些商品是當天現做的不能放,要預訂或很早去買才會有(例如超多人推爆的草莓大福)價格跟其他和菓子店比起來相當親民,商品大多是大福、羊羹、蒸饅頭之類的

櫻咲、栗羊羹
右上角的草莓大福不是明月堂的(亂入)

我個人最他們的櫻咲(上面有朵花的)和鹿子餅(外皮有紅豆顆粒的),羽二重餅系列都蠻厲害的,入口即化誒太誇張了,我還不吃爆
目前榮登我最喜愛的和菓子店家第一名

明月堂
甜度:★★★☆☆
喜好度:★★★★★
價格親民度:★★★★★


以上提供給喜歡和菓子的人參考,台北其實也沒有幾家專賣和菓子的店,如果有人知道厲害的店歡迎推薦給我,我在持續更新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