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
Cy

只是想找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寫下心情

解答

這一次放了自己一個小假期,花了些時間思考、遇到了一些事情、花了時間和別人對話,也學會了如何和自己對話。

我真的覺得冥冥之中生命會給你的問題找出答案吧,你要等、你要耐心觀察。很多時候你會在細節中找到你問題的答案。你可以糾結,你可以煩惱,但你絕對要抓住那些想要告訴你出路的細節,他是稍縱即逝的。

在青年旅社,遇到好多外國人,他們會聚在一起彈著吉他、談論著信仰、談論著人怎麼來等等深奧的問題。而我們呢?總覺得我們好像只能聚在一起,說著一些垃圾話、談論著你從哪裡來、你去了哪裡,表面的內容,我猜並不代表我們沒有內涵,而是我們不會跟陌生人分享深層的想法。

為什麼呢?

在這裡的深夜,總覺得有一種奇妙的氛圍,昏黃的燈、寧靜的空氣。你不需要知道對方的名字,你也不需要知道為什麼深夜兩點他還沒睡,為什麼他才從外頭回來,但我們依舊可以聊天、用破爛的英文、奇怪的口音、不標準的文法,聊的歡快、聊得無邊無界。然後,說了聲good night,然後可能就從此不見。

有很多問題是沒有解答的,唯一的解答就只是因為他是他,你是你。 不需要糾結於「為什麼他......?」請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關注在自己。然後原諒你自己。

最後我要說,縱使你覺得你在假期中想通了、大徹大悟了,但你終究會回到現實,還是會再次的煩惱。畢竟假期的時光是凝結的,回到了原本的生活你的時間還是會流動,萬物還是會改變,想法可能會繼續糾結。或許接下來的日子要靠著回憶假期度過吧。


good night.


本篇寫於2012年8月15日

當時剛分手,和朋友去了一趟花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