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啡
李小啡

☕️一個嗜啡者用簡略的筆墨輕描淡寫樸實小日子✍️Thanks for coming.🙇‍♀️ 喜歡思考/喜歡閱讀/熱愛寫字😌

心靈|當「自信心」遇上衝擊力

假裝自信原來是需要實力派演技的

以前念大學的時候上過一位導師的課程,記得他有一句話說得很清楚:自信心不是與生俱來的,是裝出來的,再慢慢演變成自己個性的一部分!蛤?沒有還要裝出來,那不就很累!

沒錯,確實是會很累,而且遇上挫折困難或者重重衝擊力/考驗譬如「被拒絕」「被嘲笑」「被氣到」時......還能有勇氣繼續裝下去嗎,我想那就未必了!

在我看來,與其說「假裝自信」倒不如「練習自信」還比較實在~自信心不是每個人天生就有的,孩子不同的成長環境和教育背景也會影響著他們自信心的形成。自信心需要後天持之以恆的培養和練習,裡面也包含至關重要的一環:面對考驗/壓力時心態上的轉變以及重拾自信心的方法,說則容易做起來卻不簡單,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小啡在「練習自信」這一重大課題上面是如何具體實踐的:

面對現實的重要性:要清楚我們一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一定也會遇到「被拒絕」「被看不起」等等的種種考驗,此刻更加不應自怨自艾,更應堅強去面對這一切,相信事情會有轉機的,沮喪過後擦乾眼淚又是晴天(心境決定行動!)
解決問題:當有困難發生時一定會消磨我們的意志力,使得我們心神不安。只要我們把問題解決掉便能更好地釋放壓力,穩定情緒,也能更好地把生活拉回到正軌上來!
心理暗示法:每個人的性格都是獨一無二的,「假裝自信」很容易顯得不自在,反而多在心裡面和自己說:「表現自信你可以的,就那麼一下下,沒事的!」這對小啡來說更有用!
全方位練習自信:除此之外也要多練習自信的眼神,笑容以及說話方式(自信的人不會有過多的嗯,哦這類的尾音,他們說話是乾脆利落的!)走姿以及坐姿也需要端正大方,即便對面坐著是你最熟悉的家人朋友,你也要把他們當作是你練習的好對象!

Hi 這裡是李小啡❤️謝謝閱讀到最後的您們🙇‍♀️

如果您們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給我喔💡

只要有讀者,我就繼續寫字,謝謝大家~希望大家多多指教👏和鼓勵❤️

歡迎支持我繼續寫作: https://liker.land/joannayeonle/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