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啡
李小啡

☕️一個嗜啡者用簡略的筆墨輕描淡寫樸實小日子✍️Thanks for coming.🙇‍♀️ 喜歡思考/喜歡閱讀/熱愛寫字😌

寫作|淺談寫作帶給我的五個好處

來自一棵馬特市小草的內心獨白😛

2022年1月26號小啡帶著簡短的自介來馬特市報到了🙋,一眨眼過去半個月了。在這半個月的短暫時間裡,寫作已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寫作帶給我的五個好處:

與FACEBOOK / IG「分道揚鑣」

不可否認的是一開始加入馬特市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想要擺脫「社媒腦」「打卡腦」😂這麼講很多人也許會覺得很荒唐:這個年代大家都機不離手的啊,一有好笑的漂亮的美照當然第一時間發到社媒平台上啊,你這樣不會很老土嗎?......的確,以前的我也會這麼做,而且還是很瘋狂!但慢慢發現自己一天24小時基本上5-6小時都在刷社媒,長久下來你會發現自己的時間管理出現了嚴重不平衡,一天下來什麼也沒有做 (時間很寶貴請好好用好嗎!!!)因此下定決定要戒掉社媒癮

沉澱思緒 修煉身心

通過寫作妳會發現自己的腦袋脈絡被神奇地整頓了,更驚奇地發現原來自己是有這麼多感情/情緒在內心深處一直壓抑著,通過寫作可以一點一點地把它們汲取出來,得到的結果當然是內心變清澈了,變平靜了,對待生活/工作的狂躁事也可以以更淡定更理性地去處理了!(寫作 = 修身養性🤔)

培養閱讀的興趣

以前雖也會有閱讀的習慣,但量不算多而且沒有給自己安排固定的閱讀時間。但開始寫作之後你會發現自己的靈感很多時候來自閱讀過的書籍以及文章。而寫作會激發你的閱讀興趣,讓你有動力去訂立更具體的閱讀計畫;通過閱讀會豐富你的寫作靈感,修飾你的寫作筆墨(如此美好的良性循環絕對會讓你陷入自我陶醉的境界♾️)

練習如何說話的窗口

作為內向者的小啡平時可以說是「省話姐」😂當面對面與人交流的時候總會害羞不敢出聲,習慣性地要想很久,深思熟慮後才蹦出一兩句話(感謝那些願意聽我說話的耐心朋友),而寫作可以幫助我整理講話的條理和邏輯,變得更有勇氣和膽量與人說話 (無疑這對我來說是最強大的bonus💥)

找到知音人

感謝馬特市讓我找到許多有才華有文筆的作家@見智飲水 @淇淇 @射手媽咪婷婷 @Chin @YulinaHuang @芳心慢筆 @開掛人生 @旎sunny @秋熠 @lessons_from_books 等等,感謝他/她們那些真情流露的文字打動到我了,也讓我懷著一顆感恩謙遜的心繼續向他們學習!🙇‍♀️

                                            未完待續 2022/02/09(紀錄加入馬特市半個月)


Hi 這裡是李小啡❤️謝謝閱讀到最後的您們🙇‍♀️

如果您們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給我喔💡

只要有讀者,我就繼續寫字,謝謝大家~希望大家多多指教👏和鼓勵❤️

歡迎支持我繼續寫作: https://liker.land/joannayeonle/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