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untlKiller
AccountlKiller

What sphinx of cement and aluminum bashed open their skulls and ate up their brains and imagination?

《福音书摘要》:第一章

人,上帝之子,肉体是何其无能,灵魂是何其自由

上帝之子

人,上帝之子,肉体是何其无能,灵魂是何其自由

我们的父

包括耶稣自己在内,没有人知道他的生父究竟是谁。于是从童年时代开始,他就称上帝为自己的父亲。那个时候,在犹太地有一位名叫约翰的先知,他预言了上帝的降临——“如果人们原意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关心周围的所有人,用互相关爱取代互相伤害,上帝就会降临到这个世界中,并且在地上建立祂的国度”。聆听了约翰的讲道后,耶稣离开了人群,一个人走进沙漠中,为的是要领悟生命的意义,为的是弄清他与万物之源——上帝之间的关系。

在荒野中禁食了许多天后,耶稣已经处于饿死的边缘。而在这个时候,他想到,“如果我是那个全能之神的儿子,那么我应该像他一样无所不能。但此时此刻身处此地的我是那么的饥饿难耐,面包却也没有按照我的意愿从空气中凭空蹦出来。这么看来,我也并非万能”。不久之后,耶稣又对自己说,“虽然我不能把石头变成面包,但我可以控制自己的思想,使它与想吃面包的欲望分离。因此,虽然我在肉体上并非全能,但我的灵魂却是全能的。借此,我征服了自己的肉体。也就是说,我的确是那个全能之神的儿子——不是在肉体上,而是在灵魂中”。

“在灵魂层面上,我是上帝的儿子”,耶稣进一步对自己说道,“那么我就可以放弃肉欲,并且一劳永逸地摧毁它”。对于这个念头,耶稣自答道,“但我毕竟也是靠着灵诞生在肉身里的人,而之所以会这样,也是出于父的意愿。所以说,我不能违背父的意志”。

“然而,如果你不能满足肉欲,如果你不能放弃你的肉体”,耶稣继续对自己说道,“那么你就会为了肉体做功,并且品尝肉欲带给你的乐趣”。对于这个念头,耶稣自答道,“我承认,我既不能满足肉欲,也不能放弃我的肉体,但因为我的肉体与父连结在一起,我的灵魂就变得无所不能。因此,即便我是一个血肉之躯,我也必须得为灵魂做功——去侍奉我的父!”。

也就是说,人的生命必与父同在!

终于,在说服了自己后,耶稣离开了荒野,开始向人们传道。他对人们说,父的灵在他体内;从现在开始,天国的大门向所有人敞开;他将天国的权柄与人的生命结合在一起,人们得以享有自由、永恒的生命!所有的人,无论在肉体上是多么的不幸,都将得到祝福!


首先,让我简述耶稣基督的诞生。

耶稣的母亲玛丽亚已经与木匠约瑟订婚了,但是在两人过上夫妻生活之前,玛丽亚就怀了孕。约瑟是一个好人,他不想羞辱玛丽亚,依然把她当作自己的妻子。在玛丽亚生下自己的第一个孩子之前,约瑟没有和她发生过关系。那个孩子出生后,约瑟为他起名——耶稣。时光流逝,孩子逐渐成长。而在他尚且年幼的时候,耶稣就展现出了与年龄不相符的非凡智慧。

在耶稣12岁那年,有一次,玛丽亚和约瑟带着他去耶路撒冷参加节日庆典。庆典结束后,夫妇二人从耶路撒冷返回家中,上路的时候却忘了要带上耶稣。当玛丽亚和约瑟终于发现耶稣不见了的时候,他们以为他一定是和其他的男孩子一起跑出去玩了,于是他们就在路上向其他人打听耶稣的下落。然而,夫妇二人在哪里都找不到耶稣,最终两人只能回到耶路撒冷。

整整三天后,玛丽亚和约瑟终于在一座教堂里找到了耶稣。当时,小耶稣坐在教师们的中间,一边听讲一边问问题,在场的所有人都对他的智力感到惊奇。母亲玛丽亚看到了他,对他说,“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们?你知道我和你父亲有多伤心难过吗?我们一直在四处找你”。耶稣回答道,“你说你在找我,但你在哪里找我呢?难道你不知道,你应该去父的殿中寻找他的儿子吗?”。那个时候,玛丽亚和约瑟并不理解耶稣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他们也不知道耶稣这里说的“父”指的究竟是谁。这件事发生后,耶稣跟随母亲回到了拿撒勒,并且在所有事情上都顺从她的安排。耶稣的智力与年龄一齐增长。当地人依然以为他是木匠约瑟的儿子。

耶稣就这样一直生活着,直到他三十岁的那年。


当时,在犹太地有一个非常出名的先知,他的名字叫约翰。约翰住在犹太地附近的旷野里,他穿着用骆驼毛织成的衣服,腰间束着皮带,靠吃树皮和野果过活。约翰在讲道的时候向听众发出挑战,他希望人们可以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并且用约旦河的水为那些人施洗,将“受洗”的仪式作为那个人改过自新的标记。

约翰说,“你受到了那个声音的感召:在这旷野中,你应当预备主的道,你应当修直他的路!所有的东西都必须被平均分配——没有人多得,也没有人少得;没有人跌倒,也没有人高升;山会被削平,谷会被填满!上帝就在你们之中,所有人都会寻得自己的救赎!”。

听完约翰的话,人们问他,“老师,我们具体应该怎么做呢?”。

约翰回答,“凡是有两件衣物的人,就把其中的一件给那些没衣服穿的!凡是有东西吃的人,就分一部分给那些没东西吃的!”。

税吏们过来问他,“老师,那我们该做什么呢?”。

约翰回答,“除了你们应该收的那些钱外,一分钱也不要多收”。

士兵们过来问他,“老师,那我们呢?”。

约翰回答,“不要冒犯别人,也不要去勒索任何人,对自己有的东西应当知足!”。

耶路撒冷城里的人和住在犹太地附近地区的人都来找约翰,他们纷纷向约翰忏悔自己曾经犯下的罪行,并希望以此作为改变生活的契机。应着人们的要求,约翰为他们施洗。

那些“正统派”和旧式教义的信徒也来找约翰受洗,但他们不敢声张,都是悄悄地来。

约翰察觉到了这伙人的在场,于是就说,“你们这些毒蛇的子孙!你们来找我,很明显是因为你们已经感觉到,自己在将来是不可能承受住来自上帝的考验。所以你们该怎么做呢?你们要改造自己的思想、改变自己的信仰。如果你们真的想改变自己的信仰,那就得先改造自己的思想——看看你们的想法会结出怎样的果实吧!”。

“现在,斧头已经放在树根旁边了。如果这棵树结出来的是坏果子,树会被砍下丢进火里。如果你们已经改变了自己的信仰,那么作为这件事的标记,我可以用水来净化你们。但是在这件事后,你们还要经受一次来自灵魂的洗礼。那个灵净化你们的方式,就好比主人清理自己的打谷场——他会把小麦收进谷仓,用不灭的火烧尽糠秕”。


耶稣从加利利出发,在犹太地找到了约翰,并且也接受了约翰的洗礼。听完了约翰的讲道后,耶稣走进了旷野,整整四十个昼夜不吃不喝。也就是在这里,耶稣领悟了灵魂的力量。

旷野中,一个属于肉体的声音问耶稣,“如果你真的是那个全能之神的儿子,那么你现在就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从这些石头里变出面包。但你似乎做不到,所以你并不是神的儿子”。

耶稣对自己说,“的确,因为我不能把石头变成面包,所以这说明我在肉体层面上不是神的儿子——但是在精神层面上,我却是神的儿子。我之所以活着,靠的不是面包,而是我的灵魂!也就是说,我的灵魂可以将我的肉欲置之度外”。尽管耶稣抗拒了诱惑,但他依然饱受饥饿的折磨。这个时候,那个属于肉体的声音又对他说,“如果你真的只靠灵魂而活,如果你真的可以把肉欲置之度外,这是否意味着你可以放弃肉体,仅仅以灵魂的形式继续存在?”。

耶稣想象自己正站在圣殿的屋顶上,那个属于肉体的声音对他说,“如果你是神的儿子,那么就算你从房顶上跳下去,你也不会死。会有一股看不见的力量保护你,托住你,把你从任何邪恶中拯救出来”。

但耶稣接着又对自己说,“我的确可以把肉欲置之度外,但我却不能完全摧毁我的肉体,因为我是靠着灵在这肉体中诞生的活生生的人——之所以会这样,也是出自父的意愿。无论如何,我都不能对抗父的意志”。

紧接着,那个属于肉体的声音又说道,“如果你在从房顶上跳下来这件事上不能反抗你的父,如果你在放弃肉体这件事上也不能反抗你的父,那么你在吃东西这件事上又怎么能反抗你的父呢?在感到饥饿的时候,你就会想着吃东西,这说明你根本不可能把肉欲置之度外!肉欲先于你的想法,早就存在于你的体内,你应该顺从你的肉欲”。

地上万国和万国的子民都出现在耶稣的眼前,耶稣看着他们是如何生活——为了满足肉体的需求辛勤劳作,并期待通过这种方式获得某种奖赏。看到这一幕,那个属于肉体的声音对耶稣说,“那边,你看,那些人都以我的名做功。作为回报,我会让他们如愿以偿。如果你和他们一样也原意为我工作,那么你也会得到你想要的东西”。

最后一次,耶稣对自己说,“我的父不存在于肉体中,而存在于灵魂中。我靠灵魂而活,我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父与我同在。我仅仅只遵从父的命令,我仅仅只以父的名做功,我仅仅只期待从父那里得到的奖赏”。

诱惑到此为止,耶稣领悟了灵魂的力量。


在领悟了灵魂的力量后,耶稣离开了沙漠,再次找到约翰,并且呆在他的身边。等耶稣离开了约翰之后,约翰这么评价道,“这个人就是我们的救世主”。

约翰的这句话传开了之后,他的两个学生离开了他,选择跟随耶稣。

耶稣看到有两个人一直跟着他,就停下了脚步,回头去问他们,“你们想要什么?”。

他们对耶稣说,“老师,我们想和你在一起,聆听你的教诲”。

耶稣说,“既然这样,你们就跟我过来,我会把所有东西都教给你们”。

就这样,他们俩便出发了,这两个人始终跟随着耶稣,边走边听,直到天黑。

其中的一个学生名叫安得烈,他有一个哥哥叫西门。西门之前听说过有关耶稣的事,安得烈找到他的哥哥西门,对他说,“我们终于找到了那个先知们和摩西在预言中提到过的人,就是他,耶稣!跟着他,我们就可以得救!”。

安德烈带着西门一起去见耶稣,耶稣给西门取名叫“彼得”,这个词的意思是“磐石”。在此之后,兄弟二人都成为了耶稣的学生。

在这一行人进入加利利后,耶稣遇到了腓力,就叫他一起上路。腓力和安德烈、彼得一样,都来自一个叫做伯赛大的村子。

腓力认出耶稣就是救世主后,他回家找到了自己的兄弟拿但业,并且对他说,“我们找到了那个被上帝选中的人!就是那个先知们和摩西都在预言里提到过的人!他就是拿撒勒人耶稣,约瑟的儿子”。

拿但业对此感到非常惊奇,他从来没想到先知在预言中提到的那个人就来自附近的村子。于是,他说道,“真是奇了怪了,没想到上帝的信使居然是一个拿撒勒人!”。

腓力回答,“跟我一起来吧,等你亲眼看见、亲耳听见,你也会信他!”。

拿但业答应了腓力的请求,就跟着自己的兄弟一起去见耶稣。等他听完了耶稣说的话,拿但业对耶稣说,“这是真的,现在我信了!你就是上帝的儿子,你就是以色列的王!”。

耶稣对他说,“你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你必须学会那些比这重要的多的东西!从现在起,你将明白天国的大门已经敞开!借着天国的力量,地上的人们将互通有无。从现在开始,上帝将不再与他的子民分开!”。


在此之后,耶稣回到了他在拿撒勒的出生地。安息日的那天,耶稣来到会堂里像往常一样开始读书。他拿起了《以赛亚书》,直接翻开其中的一页,读道,“主的灵魂与我同在!他选中了我,我将向那些悲伤的人、心碎的人宣扬即将发生的好消息,我将使被缚之人得自由、使盲人得光明,使困顿之人得拯救!我将向世人宣称,上帝的慈悲已经临到所有人的头上了!”。

耶稣合上书,把他交给侍从,坐下来。此时,一旁的所有人都在等耶稣说话。

终于,耶稣开口了,“现在,经上记着的东西已经在你们的眼前得到了应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