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Zoe

陽台上的植物、偶爾才有的讀書心得、絕不媚俗的時事評論、我的貓咪天賜、素食食譜、不算很有特色的文青照、喜歡或不喜歡的音樂、我的舊公寓老陽台,以及無欲則剛的生活。以思想以生活,但不以美文及美圖取勝,來自台灣但不限於。

陽台日記5:侏儒捲葉女王

(编辑过)
在它終於成為的它之中,既有它自己也有我,缺少了它或我的努力,都不可能成為它所成為的所是。這就是「獨一無二」的真正意含。
與其說我愛植物,不如說我愛種植物的我

P. Wanda cv. dwarf,侏儒捲葉女王鹿角蕨。

鹿角蕨市場經過炒作後,發展也日益專業化、分眾化,雖為喜愛植物的人們增加了許多不同選擇,但也出現許多怪象。

例如非白不可、白就是美、白就是高貴,後來也出現了短手、高冠、捲葉的各種炒作。

其實,人們追求有特色的植物無可厚非,但我最在意的是自己手上的植物在與我和環境互動、磨合下,它終於成為的樣子。

在它終於成為的它之中,既有它自己也有我,缺少了它或我的努力,都不可能成為它所成為的所是。這就是「獨一無二」的真正意含。

為什麼園藝能夠療癒呢?因為在時間與環境的框架中,我們幫助彼此適應與突破,並成為我們今之所是。

與其說我愛植物,不如說,我愛上的是種植物的我。是植物幫助我愛上了自己。

這是養了一年多的爆炸頭的侏儒捲葉女王,上板前的mugsho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