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在近25年的設計禪修後,腦袋正在經歷超過自己已知的未知意識旅行,將設計思想演化成人生百態的生活哲學。「曌宇私想」因此而誕生~在明空萬里的無拫宇宙中,將獨一無二的私人哲學思想化生活行為化。現在是一個思想藝術家。內在含藏平面設覺/手機視覺攝影雜人/NLP認知研究者/性靈與人性的說故事職人。

閒散度日的思想練習:每一個時代的勇氣,都重新決定我們的文明

二戰後,一位德國總理記念蘇菲肖爾這樣說:「每一個時代的勇氣,都重新決定我們的文明」

美麗勇氣需要人去揚旗!!!

有時候想想,小時候的世界好乾淨也好單純,什麼時候開始這世界這麼混亂,人與人之間這麼遙遠?

我的同事之前出了一本書,也順便帶著兒子放個小假。看著她在FB上面的分享著她休假的心情,看著她滿臉的笑容,我心裡想:「好久沒見過她這麼輕鬆的笑容了」,這個笑容代表著他看見兒子時的笑容(不是看到我們都沒笑容啦~是一個母親和兒子相見時的滿足,哎呀~你們懂的,對吧!!!),真心地替她開心。

為什麼?因為我們在一個學院教課,老師住在外地學校裡,假日才有機會回家看兒子。有時她想兒子,也不會說出口,大家放假的時間,她依舊守護著課程和學校,因為她真的很愛大家,把所有的時間幾乎都花在學生身上,即使想著心愛的兒子,她也會埋在心裡,偷偷祝福孩子一切順利成長,然後自己繼續耕耘著這片土地,因為她知道,現在短暫的分離是為了未來也同時留給更多的人更好的未來,那~不但讓更多人受益,而美好事情是~這世界越好,自己的孩子也在其中受益,那還有什麼損失嗎?一切夫復何求啊!!

這樣的老師,總讓我感動!也是我一直堅持到現在的理由之一~因為我也是這所學校的一員。

這就回到剛剛的那一句:「每一個時代的勇氣,都重新決定我們的文明」。每一個人是否都應該想想這一輩子的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這位老師為了教育,為了大眾願意司生一點自己的時間,因為她很清楚知道她正在為自己的家人做什麼努力!!!!
那你需要什麼樣的決定好讓你可以行動?而這個行動只對你自己有幫助?還是你的家人或社區還是這個世界?

這就是影響你生活很重要的開始!!!

因此如何面對這個大時代變遷,就意味著你用拿多少勇敢來重新定義你的生活~做的到嗎?不如直接試試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