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nnazhang
Zannazhang

always grilling

入职两周后经历了emotional rollercoaster

要分清“简单”和“容易”并不容易

原本第一周结束就想好好写一下当时的感受,结果上周末沉迷于脱口秀大会,又刷了一遍杨笠和呼兰的段子合集,哈哈大笑之后又是无尽的空虚。

第一周是自我感觉良好的一周,有一些方向,也收获了一些肯定和自信,精神高度紧张,斗志昂扬,虽然常常皱眉,但整体是积极的,对工作有了一些虚假的掌控感。第二周依然有相同的工作内容,但多了新的安排,我在头两天的价值创造感很强,一度以为已经上道了,但显然,任何新的领域都很难快去吃透,你感觉的懂和成就感也只是错觉。还是要get hands dirty, 去创造真正的价值啊。

提需求的方式有认真思考,比如去请教做设计的朋友,如何让需求更好被对方接收到,来回几个回合后,事情有在推进,但会比较费劲,效果也还是不好。也许更好的做法是push一点,get things done是第一要务,我作为外行也确实低估了实现需求的难度,但和对方的设计能力也相关,周末的时间想再看看能否通过自学网站设计来更好提需求。

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和心灵,去创造更多的价值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