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nnazhang
Zannazhang

always grilling

和男性对话时的自我反思

Aug 15 | Beijing

通过和不同男性对话,常常发现我会不自觉地将自己放在比较低的位置,会经常说“这我还真不知道”、“这我也第一次听说”、“这我还第一次见”、“是嘛?这样子啊”。也会经常说一些正确的废话来维持交流中奇怪的平衡,比如“这雨下的还挺大的”、“这条路还挺堵的”、“这家店确实还不错哈”、“噢那这确实有点东西”...... 但其实和女性的交流也会频繁这样,是挺累的,自我反思下来就是我这个人的性格就是太圣母,而当你太圣母的时候,身边就会出现很多巨婴 (credit 简里里)。

总想维持和所有人良好的关系,这显然不可能,也会把我搞得心力交瘁。这种心力交瘁,更多时候是无声的,无感的,你只会发现属于自己的时间越来越少,因为微信消息不能不回吧,为不公事件发声不做难受啊,眼里有活拖着不好吧。也会发现自己像是一个真空中的怨妇,注意力很难集中,思绪万千,无法get things done. 好的,我觉得之后少回微信信息,少刷社交媒体,多记录自己真实的想法和感受,应该会很有帮助。

无论男女,无论年纪,无论关系,我永远且只能在照顾好自己的基础上实现更多人生的可能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