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nnazhang
Zannazhang

always grilling

入职第一天,再来matters絮叨絮叨|对女性在工作中的一些想法

Aug. 14 | Beijing

12号晚上刷到matters,有感而发,留下了两段文字记录当时的心情。没想到第二天邮箱收到了“专属于我的matters日报”,有赞,有回应,有关注。虽然只有一点点,但觉得蛮有意思的,matters对用户相当上心了。

于是我就决定,再来记录一下入职第一天的感受。

上午准点到的,发现办公室还没有什么人,大家都是不慌不忙来上班,基本晚个二三十分钟。弹性办公嘛,能理解,但还是有点不太习惯。可能我大部分时间都循规蹈矩,太听话了。下班也有早有晚的,做完手头的工作就行。领导前一天和我说他去外地参加活动了,入职当天另一位合伙人会找我先聊,有事就找行政姑娘或者微信找他就行。不得不说这个“姑娘”让我感受很好,不是行政小姐姐,也不是行政XXX,感受到了对女性员工的尊重和关怀,感觉没有来错地方。相信自己的感受吧,继续坚信一些美好的品质。

在第一天的工作中,我还是不可避免的进行了自我检讨,尤其是在沟通和表达方面,尽管我已经意识到不要用太多修饰限定形容词,比如“应该”、“好像”、“可能”、“也许”等等词,但在说话的时候这些词还是会脱口而出,语气明显就弱了许多,等反应过来的时候话已经说出去了。这种表达方式已经伴随我挺久了,在之后希望能通过更多的练习把话给说好说清楚。也许在matters随手写写也是一种锻炼方式?(ooops 我又说了“也许”...)

好吧,说话确实是门艺术,用最简练的语言表达出最准确的含义可真不容易,之前会觉得这是常态,后来有意识地观察后发现,男同事们明显更少会这样,我又忍不住叹了一口气。朋友常常会夸赞我,肯定我的优点,也给了我很多鼓励,帮助我更加自信。但现实生活中,还是常常会觉得,无论怎么做,总觉得还是不够,还可以更好,还是有进步空间......这在年轻的时候或许是一种自我鞭策的方式吧(我又说了“或许”...),希望随着自我的不断成长,可以更加自信的面对工作和生活,通过自我认知自我学习,达到更舒服不拧巴的状态。我觉得我应该可以。(我又说了“应该”...) 其实就是,我可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