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女生Yuna
理科女生Yuna

在德國與論文奮戰的碩士生,疫情之下,整天只能與論文共處,出門最遠的距離就是超市,看看書、寫寫文是最療癒不過的事情了。 歡迎來我的家:https://yunashare.com/

新人打卡,名字由來

(编辑过)

大家好,我是Yuna,目前在德國和碩士論文奮鬥中,在疫情之下,有90%的時間待在家裡,出門最遠只到超市,在苦悶的日子裡,開始想做一些有意義又有趣的事情,開始想起自己長久以來一直在「輸入」資訊,不管是從教科書上、Podcast、Youtube、別人的文章,都處於單方面接收,卻從沒有好好「輸出」,導致那些資訊只停留在我的短期記憶,也沒有好好反思。

 

我想,唯有把那些資訊能夠透過文字、說話表達出來,我才真正擁有那些知識。從來沒有寫文習慣的我也開始想練習「輸出」,最近發現Matters這個平台,大家的留言區都好熱情。在剛加入筆耕行列的我,很需要大家的回饋,不管回應是好或壞。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至於名字的由來其實還蠻有趣的,

最近開始寫文章,並發表在自己的部落格上。

男友看了我的文章說:「這一看就知道是理科女生的文筆。」

我當時在想:是指我的思考很跳躍嗎?或是文筆很不流暢嗎?我當時一直往負面的方向想

也許

是我一直很欣賞所謂「文組女生」的文字,是我自己主動為「理工女生」貼上負面標籤的

我不應該這樣想的

我本來就是理科女生啊,被人認出「理科女生」的文筆好像也沒有甚麼好否認的

不如直接取名為「理科女生」就不會被認出來了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