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人秦二
越人秦二

今夕何夕兮,搴舟中流。 今日何日兮,得與王子同舟。 蒙羞被好兮,不訾詬恥。 心幾頑而不絕兮,得知王子。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不夜侯雅舍-第十一回

玄英與古恆

這幾天陳不夜忙著療傷便沒有去管古恆和漱心,不過漱心自己也忙著修練實體,沒空搭理古恆,他也很識相的沒去打擾正在忙碌著的兩個人。

反正回自己家也是一個人,至於工廠那邊,父親也沒要求他天天去,若是有幾天沒辦法過去上班的話,跟工廠那邊說一下就好,他們兩人現在正是需要有人守在他們身邊照看一二,何況還多了一隻狗需要照顧呢。

"今天是周末給你吃點好的。"古恆拿著剛煮好的雞胸肉,慢慢的一口一口的餵食老粗。邊上一壺水剛剛沸騰。

唉,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才能結束?好無聊啊。這幾天雖然我也打坐,但是除了順氣、通血脈,卻再也看不到什麼幻境。

心裡嘀咕著,然後他準備替自己沖一壺茶。心中盤算好時間,觀其茶色,聞其茶香。嗯...應該可以了。然後他優雅的端起茶,啜了一口..........一樣難喝。

怎麼搞的,怎的我泡的茶就這麼難喝,難喝到自己都嫌棄。這壺茶泡出來的味道連陳月光的邊邊角角都比不上,既然我和他都是同一類人,按理說泡茶這種小事應該也要不相上下才是,而且都還模仿著他的習慣泡的,所有用具也都一樣,沒道理呀。若是這種小事我都做不好,那我到底比得上他什麼?

心中正在哀嘆小事情沒做好的時候,眼前的空氣突然像冒著熱氣一般的扭曲,然後劃出一到口子,從破口處走出一位穿著月白色道袍,眉目帶笑,嘴角上揚,黑髮及腰,五官豔麗又妖異男子,這名男子正是玄英。

剛剛還在自憐哀嘆的古恆,被眼前無預警出現的人吸引住了目光,玄英則似是一無所覺,逕自走上前,完全忽視那道直勾勾盯著他的目光。

玄英:"哎哎,千里迢迢來到這裡有些累,給一杯茶吧。"然後自己倒了一杯茶喝了一口:"好難喝。"玄英露出嫌惡的表情。

"......"古恆無法為自己辯解,因為確實難喝。

玄英:"你泡的?"

古恆:"對。請問你是哪位?是月光的什麼人?"

玄英:"月光?你們感情這麼好?這麼快就取了這麼親暱的綽號了?"玄英露出一絲笑意。

古恆:"......"叫他月光很親暱嗎?仔細想想應該也是,畢竟叫不熟的男人月光,一定會被揍的吧。

玄英:"如果這茶是你泡出來的,那麼難喝就是應該的。因為在陳不夜店裡的茶,不論你用再好的水,用再好的茶壺,測量好適當的溫度,就算你用盡任何方法,再怎麼用心努力的泡,也絕對泡不出好喝的茶。"

古恆:"......為什麼?他的茶有什麼特別的?"

"你以為他的茶是什麼?他那些茶都是責任和諾言。"

玄英收起笑臉認真的打量古恆一番:"很久很久以前,他曾對天界大神許諾過,那個諾言還刻在天界的雷擎殿用老君的鎮守符封住。他若是不把他的諾言做好,只怕是有受不完的雷刑。話說回來,我看你的樣子,應該是知道一點東西了,不過你的眼神不對,看起來好像還沒有記起從前的記憶。"玄英站起身:"陳不夜人在哪?"

"他受傷了正在療傷,有七天了現在都還沒有起過身。"古恆道。剛剛那些話是什麼意思?怎麼聽不太懂。

難怪,按照陳不夜的能力應該是有辦法喚醒古恆的記憶的,不應該是他現在這副懵懂的樣子,原來是受傷了。玄英心道。

他丟下古恆獨自上了二樓悄悄的探視一眼,現在氣色看起來好多了,不過看樣子他應該受過很重的傷,接下來陳不夜沒有完成的事情,自己得幫他完成了。

玄英又回到古恆的面前:"孩子,陳不夜沒完成的事情就我來吧。"

孩子?叫我嗎?明明看起來他只有大自己一點點而已。古恆心中狐疑。

玄英:"你靠近一點。"

於是古恆前傾了一些。

玄英:"再靠近一點。"

古恆又再前傾了一些。

玄英:"難道我會吃了你不成?再靠近一點。"

這回玄英不等古恆反應,直接一把抓過來,伸出食指蜻蜓點水般,一點古恆眉心。在碰到的那一剎那,古恆覺得自己的腦子要炸開了,一瞬間潮水般的記憶直衝腦門。

"啊啊啊!我頭好痛,快炸了。"

古恆雙手捧著自己的頭緊閉雙眼痛苦的大叫著,然後開始掙扎起來,玄英才放開他,古恆便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直接躺在地上捧著頭疼的直打滾。

"別怪我用力太猛,我已經是最小力了,要就怪你的兄弟,誰讓他不早點解開你的禁制,偏偏要拖到這時候?現在他就是因為受傷,自己的法力、體力都耗盡,短時間內沒辦法把禁制完全解除,我才出的手。"玄英道。

不知道過了多久,古恆的疼痛逐漸緩解,也恢復了冷靜。他睜開眼睛,等模糊的視線逐漸清明,才看清楚眼前的人究竟是誰。

定睛一看,古恆吃驚地叫了出來:"坤靈大神!"

顧不得剛剛才緩解的不適,古恆趕緊跪了下來。

"總算想起來了。"玄英笑著說。

"多有冒犯還請大神見諒。"古恆恭敬的說。

"你先起來有事我們慢慢說。頭還疼嗎?"玄英示意讓古恆在他身邊坐下。

"不疼了,多謝大神關心。"

"以後叫我長老就好,也不要叫我坤靈,用我的小字玄英。你心中的白月光陳不夜,他可還不知道我是誰。"

"我知道他似乎是沒有記憶,但是看他能夠在凡間施展不凡的靈力,我想他應該有一天也可以想起來比我更多的事情......我覺得自己好像忘記了很多事情。"

"可以想起來比你更多?錯了,"玄英原本認真的表情變得有些柔和:"你是忘記了一些事情,但是你的部分算少了,等靈力恢復之後,過一段時間還可以靠修練再想起來。但是陳不夜和你可不一樣,他是完完全全沒辦法記起來的,一點點都不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