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人秦二
越人秦二

今夕何夕兮,搴舟中流。 今日何日兮,得與王子同舟。 蒙羞被好兮,不訾詬恥。 心幾頑而不絕兮,得知王子。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不夜侯雅舍-第六回

(编辑过)
不夜侯的真相

想在凡間留下來,以菲菲現在的靈魂狀態可有點困難,因為聚集靈體的力量太弱了,只要強風一吹,她的魂就會被吹散,過一會兒才能再次凝聚。

通常能力強,不易被吹散的靈魂,不是執念強的就是懷有極強怨念的厲鬼。

為了讓菲菲能以更好的狀態留下,他必須教導菲菲如何修行。反正也不知道她會留多久,萬一她想留個三五百年或是更久,修行對她也只有好處。

想到這裡,突然又想到他要呈交的報告...

唉...多久沒有寫報告了...

於是,默默地又再一次為那隻未知的魔物記上了一筆。

才幾天的時間,菲菲修行學習的非常的快,現在的她除了靈魂不易被吹散之外,也漸漸修煉出不透明的半實體,再過幾日菲菲就能真正擁有實體了。

這一切除了是菲菲自己的努力之外,還歸功陳不夜的推波助瀾,因為光靠菲菲德努力是不構的。陳不夜給了菲菲極為充沛的靈力,若是菲菲不懂得修練之法,就好比是擁有了許多珍貴新鮮的食材,卻不懂得烹調食用,看的到吃不到。
而能在短時間內有效利用這些靈力,將其發揮到極致,多虧菲菲孜孜不倦的努力,因為正常來說,消化這些靈力至少要一個月以上,這才幾天時間就進步神速,足見菲菲的努力。

今天菲菲的禪坐告了一段落,陳不夜又像往常一樣焚香烹茶,算算時間已經閉店八天了,看菲菲的狀態明天應該可以開店了,古恆那小子大概又要過來串門子了。

想到古恆,陳不夜嘴角微微上揚。

"先生笑了嗎?很少看先生笑呢。"菲菲正巧禪坐完畢,睜開眼睛緩緩從蒲團上站了起來。

"到這裡來坐下。你進步得很快都已經快修練出實體了,今天可以開始嚐嚐一點清淡的人間食物。"

說完陳不夜手上剛剛泡好的茶遞了過去。

"好香。"菲菲雙手捧起杯子把鼻子湊過去聞了聞,然後又因為茶的香氣實在清甜,馬上接著喝了一小口:"好喝!"

"好喝嗎?喜歡就好。今天煮的這支茶,我覺得味道和你的靈魂很像,沒有一般茶葉微微的苦味,只帶清香和甘甜。"

陳不夜又道:"既然要留在我身邊,就必須對我身邊的一些事情了解一二,以後這家店免不了要託你一同照看,所以就先從我的店介紹起吧,首先,就是關於雅舍的茶。"

"先生販售的茶除了包裝和他人不同以外,味道似乎也不一般呢。"

"是不一般,因為我的茶,包含你現在所喝的茶,每一支茶的味道都是不一樣的。那些茶特有的甘甜、或苦、或澀、或不同香氣,都是客人們內心的負面情緒或思想製成的。是他們用內心最深沉的憂鬱、邪念、慾望、壞心眼等等所換來的。"

"什麼?!"聽到解釋菲菲有些震驚,拿著杯子的手頓了頓,然後不可置信地看著杯子裡淡黃色的茶液。

陳不夜看著菲菲的反應,仍舊和平常一樣一臉和藹地面帶微笑,然後若無其事的端起眼前還冒著熱氣的茶品嘗了一口。

看著陳不夜的喝茶的表情和動作,菲菲突然覺得,眼前這個帶著月亮光澤的漂亮男人,似乎有點邪氣,心裡有點毛毛的。

"別害怕,聽我說完。"

"凡間大部分的人,遇到悲傷或不順的事情,往往只會特別關注自身的痛苦不堪的經歷,而忽略,甚至忘記了那些痛苦以外的事情。
舉例來說,失戀的人只關注自己的傷心,甚至怨恨那個狠心拋棄自己的人,卻忘了在那段感情中曾經所帶來的美好;工作上遭遇瓶頸的人,忘記了曾經在職場上也有過風光,怨天尤人;家逢驟變,忘記了與家人曾經的溫馨和諧,從此卻一蹶不振...."

"可是若是按先生所說的,這些茶全都是那些不好的東西做成的味道,為什麼我覺得您的茶味道都很好呢?我們第一次見面的茶味道,那個香味也很好呢。"

陳不夜笑著說:"因為是我泡的。"

菲菲:"......"

聽錯了嗎?先生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不相信?改天讓古恆來泡一次你喝過就知道了。"

菲菲的表情依然帶著那副茫然的樣子,又低頭喝了一口,似乎是在確定茶的味道。不得不說陳不夜泡的茶確實不錯。

陳不夜又道:"在這裡我雖賣茶,但其實我擅長催眠,每一位前來的客人在我這裡坐了一會兒,就會不知不覺的談起自己最在意的事情,等我認為時機到了,便會試圖詢問他們,是否同意我取走他們那些自己認為不好的回憶或情緒。
只是一但取走這些回憶,那些被包裹在其中的甜美記憶,也會一同被我取走,與此同時的瞬間一起被遺忘。
所以雅舍所有的茶,只要是苦中帶著的那股甘甜,那甘甜就是曾經被不好的的東西所遮蔽住的美好,我只是經由當事人同意,將它取出來讓人品嘗那些曾經的美好。
詢問很重要,若是客人不同意、不願意,那麼就不能強行取走。口頭的承諾是契約的一環,就像我對你的承諾一樣,不管對誰都很重要。"

"不過今天的茶又是個例外。"陳不夜伸出手指比了茶壺旁邊的茶葉罐:"這支茶是個樂觀的小姑娘讓我取走的。"

樂觀?原來也有樂觀的心思在這裡啊。

剛才不是說都是負面的情緒或思想嗎?但是這支茶竟然是樂觀又正面的人願意換的?怎麼會有人想把這樣陽光的情緒忘記的?我是不是誤會什麼了?一連串的問號,想到這裡菲菲已經有點錯亂了?

"這位小姑娘很特別,她能夠在周遭尋到屬於她自己的開心快樂,她也有情緒低落的時候,可是她能很快的從那樣不好的情緒走出來。就算偶有不好的心思想使壞,她也能在短時間內想通。
不似一般人那樣的強迫自己改變心態或想法,這些轉念都是自然而然的,對她來說是輕而易舉的,就算取走這些也是短暫的,因為她也能很快地有新的。
我只需要她快樂的情緒,至於她的回憶、經歷什麼的完全可以保留,因為沒有悲傷或負面可以給我,所以我才說她很特別。
今天泡這支茶的時候我就想到了菲菲你,你們的本質很像,都一樣純淨無瑕。"

"如此美好的人,先生說她像我,這是在誇我嗎?"菲菲笑了。

"是阿,生存到我這把歲數,早已經沒辦法像你們這樣單純了。"

"先生看起來好年輕呢,年紀應該不大吧?"

"也只有外表能騙騙人。"

"那.....想冒昧請問先生,您今年幾歲了呢?"

"我嗎?我想想......距離現在我已經投胎了至少三百次以上,再加上沒有投胎的日子......"陳不夜喃喃自語的數著手指頭:"我應該存在有五萬年了,就是五萬歲吧。"

"......"先生果然不是普通人。

"今天先讓你理解我們雅舍裡的茶是如何取得的,其他的等時間到了我會再讓你知道的。這支純真又美好的茶就送你了,我給它取名為「漱心」。"

"漱心。好好聽的名字。先生說這支漱心茶和我很像,茶名也是先生取的。就同先生說的一樣,茶如其人,既然我以後都要待在先生身邊,我也要改名叫漱心。"菲菲紅著臉說道,然後又彆扭的轉過身去。

"..........隨你高興吧,現在沒人會限制你做什麼,想做什麼就放心去做。"好像哪裡怪怪的,這樣算不算拐帶少女?

"哇哇~~我有新名字了。"

菲菲高興的從椅子上站了起來,跳躍的似的溜達到老粗休息的角落,開心的對著懶洋洋趴在地上的粗皮分享喜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