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人秦二
越人秦二

今夕何夕兮,搴舟中流。 今日何日兮,得與王子同舟。 蒙羞被好兮,不訾詬恥。 心幾頑而不絕兮,得知王子。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不夜侯雅舍-第五回

最後的決定

離開姚宅之後,陳不夜背著傍晚雨後的夕陽,獨自一人帶著老粗回去雅舍。

果然,一抬頭,那縷清秀的幽魂就在眼前。

陳不夜微微一笑:"走吧。"

回到雅舍,安頓好老粗,陳不夜又設上了結界,泡了壺茶,點上了以沉香為基底的調香,才慢條斯理的開口問:

"剛才為什麼站那麼遠?你在怕什麼?"

"先生的朋友,好強大的戾氣,太可怕了我不敢靠近。"

聽到菲菲說到「戾氣」兩個字,陳不夜端起杯子的手頓了頓。

「戾氣」?認識古恆的這些日子,實在很難將他那一副陽光的形象和「戾氣」聯想在一起,所以聽到菲菲說到他有「戾氣」的時候,才會有些吃驚。

何況自己也不是普通人,雖然她現在沒辦法看透古恆,但識人之能他還是有的,這個戾氣一定不是凶。

"說說看是什麼戾氣,我真的很好奇。作為鬼魂,你們的感知非常靈敏,由於沒有一層肉體作為媒介,只會按照鬼魂天生的本能趨吉避害。既然你會這麼害怕,那麼他一定擁有會讓你受到傷害的能力,所以告訴我你所看到的究竟是什麼。"

"他的身上四周都有像細針一樣的東西向外散發,看不見形狀,感覺就像是氣體壓縮一樣的細針。稍微靠近一點,那些像細針一樣的空氣,就像是磁鐵遇到鐵釘一樣,集中往我這裡攻擊,被刺到便會渾身發熱刺痛,距離稍微遠一點我才不會難受。"

"是護身陣阿,有意思。"陳不夜笑著說。

護身陣只有天界武將以上的級別才有能力施展,以古恆現在是在一無所知的狀態下,還能不自覺地施展護身陣,而且竟可以這麼精準,絲毫不差的攻擊靠近自己身邊的鬼魂......古恆的原靈不簡單啊。

越來越好奇玄英長老派給他的人了。

"那不是「戾氣」,是陣法,天界武將專門用來護身用的。需要以自身的氣造陣法,若不是武神,這個陣法只能是暫時維持,像古恆這般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造出陣法,確實不簡單。"

"您說的是天界武將嗎?而且還是不簡單的武將嗎?看來先生的朋友也不是普通人呢。"菲菲眼神突然一陣發光。

"......"怎麼回事?看著菲菲亮晶晶的眼神,陳不夜突然有一種被抱大腿的感覺。

"護身陣的外觀陣型和戾氣是一樣的,只是戾氣是有顏色的,通常是灰灰的、黑黑的,你現在還是鬼魂裡的新生,給你提點一下,未來若是看到這種有多遠就跑多遠,這種的你碰到殺傷力才大。"

菲菲點點頭表示知道了。陳不夜接著說:

"言歸正傳,該問正事了。我前幾日曾說過,等你下次回來要送你去閻王那邊,再投胎去好人家。現在你出現在我面前,是想要去找閻王了嗎?還是你知道你的家人要移民去美國了,所以想要一起去嗎?"

菲菲失落的搖搖頭。

"都不是?那妳想要什麼?"

"......"

"你不說,我就不知道,我雖不是普通人,但是卻沒辦法知道他人的心思,鬼魂也一樣。"

菲菲吞吞吐吐怯懦的問:"我.....我想.....想要什麼都可以嗎?"

"可以,我說過因為我沒有看顧好魔物,讓它逃了出來才害你香消玉殞,這是我欠你的,所以送給你一個願望,有什麼願望都可以。不過你的願望算是完成了嗎?因為我給你的期限是陽壽結束,還是你想換一個願望也可以。"

"真的嗎?"菲菲語氣有了一絲期待。

"真的,絕不食言,但是只能換一次喔。"陳不夜肯定的點點頭。

"那......我想待在先生的身邊,永永遠遠的那種。"菲菲害羞的轉過身去。

"......"什麼?我聽了什麼願望?現在把話收回去來得及嗎?

"那個......菲菲呀,你知道我壽命有多長嗎?而且你還有未完成的功課需要累世輪迴去完成,就算永遠留在我身邊,功課還是要做的。"

"先生您這是想拒絕嗎?"菲菲突然露出了一絲哀怨的神情。

"不是,我怎麼可能食言?我們這種人食言會遭天譴的。"他露出了一絲苦笑。

對,就是天譴,只不過這種天譴不是像凡人傳說的那樣五雷轟頂、天打雷劈或是死無葬身之地那種巨大的恐怖,簡單來講就只是一種天界規則對神的一種小懲罰罷了。

那種天譴的懲罰就比如像是:凡間輪迴一百次,不然就是只輪迴十次,但是那十次必須衰到爆炸的那種。若不想輪迴,就得依照受到天譴的嚴重程度,拿千年以上的修行來抵。

所以陳不夜哪裡敢食言?

"我可以答應妳,但是我也是有條件的,既然你知道我不是普通人,跟在我身邊必定會遭遇到許多的事,這些事也許可能會使你的靈魂受到很大的傷害,甚至瀕臨魂飛魄散的地步。我不可能時時在你身邊保護你,所以你必須學習自己保護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在能力有所提升前,每日的修行絕不能懈怠。"

"最後,不管任何時候若你想走,隨時都可以走。"

就這樣陳不夜自己親口許下的諾言,被菲菲用這一世早早斷送的一條命,徹底綁住了自己永遠的一輩子,這算不算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陳不夜禁不住的在心裡一遍遍的問自己。

還有,哪有鬼魂能在外遊蕩那麼久,不去投胎做功課的?

陳不夜有一種虧大了的感覺,他萬萬想不到菲菲會提出留下來的要求,為了實踐諾言,這下自己不得不將菲菲留下了,還必須排除萬難的留下她。

唉,罷了,相遇也是緣份......只是那隻害死她的魔物被他抓到非得要大卸八塊不可。

"好的先生,我答應您,想離開的時候一定告訴您。"

菲菲一掃蔭鬱,放心的笑逐顏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