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
野人

學中世紀哲學,暫時還沒死的怪咖野人。正在學習如何假裝人類。 ⋯⋯ 喔幹,學不會。

經驗|如何面對網路騷擾

面對不勝其煩的網路騷擾的超實用、超詳細教程~

很有用的正文

網路上經常會遇到那種講理講不過你,就留一大堆煩人的話來搞你心態的,遇到這類人其實有一整套非常有效的方法應對。

具體方法:

1、封鎖他。

完。



很冇用的後記

在我還沒忘記上一個FB的帳密之前,封鎖過很多第一句話就過來問候我媽媽的中國小粉紅跟一小部分覺得自己很理性在討論、但講出來的話幾乎沒一句合邏輯的無腦學生。本來前一種我偶爾嘴賤還回酸幾句再封鎖,後一種也是看道理徹底講不通才封鎖。後來因為變忙就直接放棄這種對牛彈琴的行為。

如果是在熟人之間,不告知的封鎖幾乎意味著單方面偷偷絕交,畢竟這類熟人能主動發訊息過來然後發現被封鎖的機率並不算高;但在特別熟的朋友之間這層絕交的意味就會變得很曖昧,比如除了絕交之外,也可能是在鬧脾氣,或可能是在惡整什麼的。至於那些嘮叨的親戚好像很少會上升到封鎖的地步吧(因為會被家長念),最多也就是已讀不回然後宣稱自己忘記帳密(但我是真的忘了……)

封鎖只講過幾句話的陌生人就沒有這些意義,這個時候唯一剩下的意義是對對方是否還保有基本尊重。但其實做事能做到讓你動心思想要封鎖他的那種人,根本就不值得尊重吧。想到前些天跟貓醬閒聊,她說長篇小說都不敢往這邊發,說這邊太可怕。我也不曉得是不是受過什麼寫作魔人騷擾,居然會覺得這邊可怕。但不管怎樣啦,想要在網路世界靠留言「教育」別人的通常會是現實世界沒人聽他「教育」的人,就好像小粉紅拍愛國影片沒人看就要跑去大咖影片底下留言博關注,結果被封鎖還要跳腳嫌棄人家器量小不尊重言論自由。所以說這種邏輯水準的「教育」,在意他們的話才比較奇怪吧……

講到這個有想到再之前閒聊到的文學獎評審。我記得之前有因為好奇翻過什麼所謂資深評審的作品,儼然一副社會知名學者的樣子,結果談論問題的深度不如大二學生,就只會在那邊用一堆模稜兩可的話術重複表面問題。當下想說,阿你浪費念學店的錢你媽媽知道會傷心欸。所以就有一點點好奇,自己不會唱歌但可以教別人唱歌,可能是因為喉嚨先天有缺陷;那麼說那種自己不會思考卻要到處去教別人該怎樣思考的某些評審們……是大腦有缺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