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
野人

學中世紀哲學,暫時還沒死的怪咖野人。正在學習如何假裝人類。 ⋯⋯ 喔幹,學不會。

閒聊NFT夜話怎麼辦

一個沒參加過也不想去參加的爛人對活動的一點點沒有用的想法。

不講廢話:

沒有用的想法1

是不是可以考慮嘗試全程錄音,然後擷取精彩發言以錄音形式發到馬特市這邊來(現在只有簡單的摘要)。畢竟這邊文章配錄音的形式也算滿新鮮的。然後每段錄音配上簡明摘要,或者直接用軟體轉換成文字,節選一些精彩部分。一方面可以給活動做宣傳,另外還可以就問題做二次討論。

沒有用的想法2

活動預告是不是可以考慮拋出一些已經準備好的問題以及對這些問題的延伸,由淺入深。過來旁觀文章的人如果對這些問題有自己想法的時候也可以往DC那邊拉流量。
而且我覺得現在活動預告可能放得有一點早,比如六月十一日的活動五月二十九就放預告,馬特市這邊文章的時效性差不多也就三天左右,對於還沒加入DC那邊的觀望者而言,預告放太早可能容易被忘掉,另一個是容易喪失新鮮感。

沒有用的想法3

看了幾篇活動總結好像時間都是在一個半小時左右,那其實我猜多數人是靠好奇心撐到最後或者邊聽邊做其他事。我覺得可能這樣比較難留住新加入的聽眾,就是這些人可能很容易膩。所以是不是可以考慮靠主持人用問題控制下節奏或者稍微限制發言時間之類的。
畢竟看YT的話,討論的主要話題持續三十分鐘差不多就是極限了,但因為影片有剪輯,所以討論的話可能超過五十分鐘就會累會審美疲勞,那我覺得,參加這類活動的沒太多人是為了去學知識的吧,那既然是更偏向娛樂目的,儘量控制在尚且放鬆的時間範圍內會比較好。

沒有用的想法4

還是吸引力的問題,如果只靠「閒聊」這個表面形式吸引聽眾或者參與者的話,恐怕沒辦法建立一種習慣,還是會留不住人。那我覺得吸引人的方向是不是可以更靠近內容,就比如對主講人的介紹,或者上面提到的列舉會討論到的問題什麼的,去吸引那些真正對話題感興趣的人,而不是每期吸引一些流動性很強、去湊熱鬧的人。這樣可能會比較好持續。就一般講的建立一種文化,雖然還沒到那麼誇張的地步。因為感覺現在大多在宣傳形式上的東西,這樣的話在中間那些在猶豫要不要花時間去聽的那些人,可能裡面有一些就懶得去,這樣路人到粉絲的轉化效率可能會低很多。


嗯,我就是擺明了用想法來騙我下期活動基金的(~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