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ai
Lumai

心在哪裡,世界就在哪裡。 你的感知就是你的世界。 而我決定來到這裡,說自己想說的話,做一直想做的事,儘管心裡冒出許多貶抑的念頭,依然要執行。

#繡日子——這就是心想事成

沒有好壞對錯,只有「量身定做」。

我的臉書上有個手作社團,專門在分享牛仔褲108種改造妙方,我總是一邊欣賞一邊嘆息,覺得只有兩條牛仔褲輪流穿了好幾年的我,什麼時候才會有機會跟風一下玩改造……


結果4月初連假過完的某一天,爸爸忽然拿著一條斑駁破損的牛仔褲,說是他穿壞了的工作褲,交代我們要記得丟掉。


我簡直如獲至寶,當天晚上就剪下兩只布料破損的褲腳,在蒼白的日光燈下挑著看順眼的繡線顏色。

爸爸看見我真的在上面繡花,露出驚喜的表情。



什麼叫心想事成?這就是心想事成!


昨天晚上從臺東回來後,我終於將這個手感厚實的丹寧口金包手縫完成,雖然指尖痛的要命,還在心裡註記一個月做一次這種布料的作品就好,免得十指過度操勞,怕罷工呢~

妹妹喜歡這種厚度的口金,讓她有安全感。



縫製的過程中,意識到很多的生活片段都有一個共通點,它們彷彿依約而至,收到了我的腦波頻率,在最適當的時機出現在生命裡。


今年1月1日的臨時停約是如此。


除夕前妹妹提議我回工廠幫忙是如此。


上週決定不另找住處,留在娘家多煮幾次熱菜熱飯也是如此。


我渴望平靜,所以有了抽離戰場的機會。


我想要夫妻各自有收入來源,所以工廠打工的薪資我全權做主。


我喜歡做菜給家人吃,顯然與他們共住才能有更多下廚的理由。

原來,人生不過是我們做下了一個又一個選擇,所組合出來的作品。

沒有好壞對錯,只有「量身定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