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ai
Lumai

心在哪裡,世界就在哪裡。 你的感知就是你的世界。 而我決定來到這裡,說自己想說的話,做一直想做的事,儘管心裡冒出許多貶抑的念頭,依然要執行。

#繡日子——Lumai, Lumay,蘆麥

(编辑过)
低頭,彎腰,敬仰天地。

我嫁到一個漢化頗深的平地部落,公公跟婆婆不但中文很溜,連臺語都聽說無礙。

但是相對的,先生的母語能力自然薄弱許多,就是罵人的話絕對聽得懂。

二十幾年前我超想入境隨俗當個假假的原住民,請先生把他會的族語一個個念給我聽,最後選了Lumay(稻穗)這個字,取其謙虛之意,提醒自己莫虛榮、莫高傲、莫自大。

真正厲害的人從來不會趾氣高昂,而是曖曖內含光。

不過那時候家用電腦一般還是撥接上網,諾基亞是手機紅牌,蘋果還在等人咬一口才能端上檯,所以根本還沒積極推動用羅馬拼音學母語,身為白浪媳婦的我就土法煉鋼,用自己會的方式拼了Lumai這個名字,不過多年來只在二次元使用過,三次元的世界裡還是使用我的漢人名字。

曾經有朋友建議我在自己的手作作品加上【簽名】,我想了想,決定在日後的作品上面固定繡這個稻穗的圖案,建立識別度。


除非是訂製款。

當然耳環之類的小巧飾物也要另當別論,但是只要是口金之類的大小,我都可以把自己 的代言人(Lumay) 繡在上面。

我是Lumai, Lumay就是虛懷若谷(穀)。

請多多指教。


刺繡手作訂製請來信討論溝通 ⬇️⬇️⬇️

dagalumai@gmail.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