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ai
Lumai

心在哪裡,世界就在哪裡。 你的感知就是你的世界。 而我決定來到這裡,說自己想說的話,做一直想做的事,儘管心裡冒出許多貶抑的念頭,依然要執行。

#繡日子——海風吹出濕潤的雙眼

回娘家當沖床女工,先生一開始是反對的。

「那個太危險了,尤其是你手腳協調這麼差,很容易受傷。」他待過我家工廠一陣子,看過母親的傷,說的特別憂心忡忡。

「開車也有發生意外的危險,但是還是這麼多人開車啊~」我就坐在副駕駛座上,不急不徐的反駁。

他沉默了,匆匆說了句「反正你自己小心啦~」這事就算揭過了。

遠眺臺東市區


於是我們成為週末才能相聚的夫妻,感覺見面時都特別包容體貼,以往可能會拒絕的提議都毫不猶豫的答應對方。

「快四點了,我們去買來點感性滷味……」以上是嘴饞卻不會開車的我說的。

照片搜尋自網路


「我們晚上去海邊釣魚……」以上是我們一邊在海濱公園看海一邊吃滷味後,他被眼前一堆釣竿打到心底之下說的。

如果我們依然朝夕相處,他會看心情回答我要不要出門覓食。

如果我們依然每天抬頭不見低頭見,我會跟他說你自己去就好,我要在家裡刺繡。

但是上個週末,可能是我吃了一肚子滷味,吃出了感性,就答應跟他去夜釣了。

「你要去哪一個海邊?」海岸線好長,到處都有他的釣點。

「嗯……去最近的好了,心裡一直很想去。」那就是部落的傳統領域了,這幾年紛擾不斷的地方。

於是他幫我準備好了LED燈,張羅了桌椅跟咖啡,我們在離家十分鐘車程的出海口吹了一個晚上的海風。

我縫口金,他甩桿。

我有強迫症,手不能停😣


如果平靜是幸福的一種,那麼當下的他跟我,都是幸福的。

結婚二十幾年了,人前夫妻同心人後同床異夢的橋段也發生過好幾次,一直到2020年底,我都還在謀劃怎麼一個人生活……

我想過沒有他的日子,想過不用顧慮他見解的日子。

我連住的地方都打點好了,一直偷偷用app找工作……

然後2021的第一天,我們就面臨了家庭經濟危機,改變了許多事情的走向。

走到今天,至少我們還是肩並肩。

其實最大的變數,是我們自己。

他願意放開心房聽我說話,所以我就願意多跟他說話。

曾經,我們可以每天在家裡擦身而過卻連點頭招呼一聲都沒有,就像是同住一層樓的處不來的室友。

而他願意滿足我的口腹之欲,我就願意陪伴他上山下海把冒險當樂趣。

我們是多年的合作夥伴,跑過許多人煙罕至的部落拍攝,見過太多臺灣的山海秘境,那幾年一週環島兩次是家常便飯,所以可能是舟車勞頓的過了,這幾年要是沒有特別的誘因,我都寧可在家當繡花女。

吹海風完成的口金包。


而這一夜的海風,不只讓我昏昏欲睡,也讓他久盯螢幕異常乾涸的雙眼恢復濕潤,舒服的不得了~是出乎意料之外的驚喜。

謝謝大海賜予的療癒。

「我不在,你就自己來啊~」該是讓這輛有四輪傳動的吉普車發揮存在價值的時候了!

最愛走沒有路的路


而今天傍晚,他傳訊息告訴我他有帶著狗去海邊走走,我也就露出了姨媽笑。

簡直心太軟。

這個是在家裡靠窗的沙發上完成的,暖暖的陽光加持過。

後記:

其實這篇文兩天前就寫好了,卻一直無法順利發佈,只要一在草稿匣打字,馬特市就會切換成這個頁面⬇️⬇️⬇️

今晚能順利上傳,我要一覺到天明。

這問題其實一直困擾著我,請問有人也有這個困擾嗎?是使用者(我)可以自己排除的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