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rder
Yarder

無差別愛人 - 我人生中第一個轉捩點

大家應該都有過去那種屁屁的時候吧,那你們是怎麼成長的呢?

人生中大家都會遇到很多事情導致轉變,而讓我變化最大的時候是在我的國中時期,而轉變的過程中遇到了許多事情,也讓我知道從失敗中要重新站起來是有多困難的事。但是在班導眼中我已經是一位無惡不作的壞學生,因此在我轉變的途中變得困難重重。

故事開始

前言

在國小、國中一年級時的我是我人生中最屁的的時候,不管是未成年抽菸、喝酒、騎車、翹課、嗆老師樣樣都來。不過那時遇到了我的初戀,雖然我當時一直以為我沒有喜歡她,但在自己的潛意識中慢慢地為了她想要變得更好,讓自己能有資格站在她身邊。


變屁的開始

從國小開始我就很不喜歡老師一直在壓迫學生。

平常我都不會遲交或沒帶作業,但有一天就真的不小心沒注意到所以沒寫。

結果誠實跟老師說:「忘記帶回家所以沒寫。」

但老師就開始說:「忘記是藉口嗎,為甚麼吃飯睡覺都不會忘記功課會忘記?」

而我就會開始跟老師頂嘴並反問老師:「寫功課是生理需求嗎?你沒學過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嗎?」

因此我時常被寫聯絡簿,爸媽也一直跟我說不要頂嘴之類的,讓我越來越不想去學校而越來越叛逆,最後錯交了一群豬朋狗友。

( PS:我並不是說我不能接受懲罰,但是我到現在還是很疑惑為甚麼我是說實話卻被你說我再找藉口,我覺得這樣非常壓迫小孩的思想,甚至導致現在的學生心理有話都不敢表達。)


遇到了心目中的她

在我國一的時候我遇到我心目中的她,她是一位相當正直、誠實、溫柔體貼的女生,她也相當認真的再學習,我也慢慢的開始不翹課、不頂嘴、不抽菸、認真學習,目標就是為了能在她身邊。而我們當時的班導是一位英文老師,在她眼中我已經是一位無可救藥的學生了,而我為了她,我必須得不斷的前進。


轉變中我最大的挫折

雖然我們的班導她真的非常討厭我,但我真的有問題我還是覺得我應該要去問老師。

有一天我準備了一些考卷上我不太懂得題目,我趁下課時間去老師的辦公室問老師。

我:「老師不好意思,上次考的考卷上我有幾題我不太懂,雖然老師上次講解過了,但我後來想想還是不太懂,請問老師有空,可以請教一下老師嗎?」

老師看了看

老師:「我上次在上課的時候為甚麼你不問清楚,現在要浪費我的休息時間?」

我:「因為我在上課的時候我以為我懂了,但是回去的時候還是有些地方想不明白,所以才想說趁下課時間來問老師。」

老師:「你當我下課時間就要幫你解答嗎?你知道我對你已經沒有任何期待了,我覺得幫你解答是在浪費我的時間,你可以回去了,我不會幫你解答的。」

當下的我感到非常錯愕,但我知道我不走我自己會更加難堪,我也一直在想,難道一個原本很混的學生不能想要好好讀書嗎?


從深淵中把我拉出來的老師

因為班導的原因,讓我對於我自己感到非常失望,我覺得我一輩子可能就只能這樣了。連我們補習班主任看到我從振作又放棄,都覺得我沒有心,最後還跟我爸說可以全額退費不想要我這個學生。但是有一位最年輕的補習班老師卻一直鼓勵我,也一直跟主任說讓我留下來,她相信我,這也讓我重拾動力。

而那位年輕的老師她也相當認真的在帶領我,不僅僅是在課業上會利用休假期間獨自把我約出來補習,目的就是要讓我追上其他人的進度,還會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鼓勵我。因此我也告訴這位老師我心裡對於我們班導對我產生的傷害,而她跟我說:「你的目標如果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放棄了,那等於你也放棄了你的人生。」因為老師的這句話讓我更加的振作起來,也非常感謝老師對我的付出,她讓我明白了很多人生中的道理,也是把我從深淵中拉回正軌的貴人。


結語

我覺得雖然我們班導的那一句話讓當時的我跌入谷底,但她也讓我明白了跌得越深也能爬得越高的道理。我也很感謝那位補習班老師對我的付出,也是她造就現在的我。

雖然我這樣說我們班導是讓我知道人生道理的人,但是她喵的我到現在想到還是很受傷!最後聽其他同學說你最後去當輔導老師,被你輔導的學生我覺得才會變得更墮落!台灣的教育體系真的快無可救藥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