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ran
Yanran

新年愿望:早点去世。

魔力的城市 Hong Kong

作者:李嫣然 写于2019年7月30日

今年6月份中旬的一个周末在HK,我参加了人生中的第一个摄影工作坊,是玛格南摄影师Alex Webb在中国HK开设的为期两天的短期课程,这次课程的主要形式是在室内讨论照片编辑以及分享他们的摄影经历,Alex Webb和他的妻子Rebecca Norris Webb帮助每一个学员针对大家的小样照片进行编辑,从中挑选出他们认为比较适合放在一起的照片,并且给每张照片安排次序。其实我目前在摄影领域仍然是新手,我就好像是野猪冲进了葡萄园,学习如何编辑自己拍摄的图片对我现阶段也很重要,不过比起编辑我更缺乏的拍摄经验。总而言之,我练习的不够多,好在这次工作坊之旅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对于一直默默用手机拍摄图像的我蛮开心以这样的方式被认可。

时隔一个多月,我把在HK前后两次拍摄的照片参考老师课程介绍的编辑思路把照片进行挑选尝试编辑了一组。从编辑图像的过程中我意识到图片,文字,电影等表现媒介,其背后遵循着某种共同的准则,也就是你想要表达什么,以及你是根据何种标准做出决断。不同的媒介有其独特的魅力,在准则之上领会媒介的独特之处,二者结合应该可以当作不错的方法来使用。

(附:第一张和第三张是工作坊第二天课上Webb夫妇挑选的两张,尽管当时我并不满意,后来也成为我很喜欢的两张作品,拍摄于佐敦灵宝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