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Gttwo
YINGttwo

喜歡旅遊✈️,喜歡音樂🎵,熱愛🐶🐶 - traveler / online English tutor

誤打誤撞的教師日記—English online tutor #1

Never say never

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會成為老師,甚至以前還曾經因為受不了小孩的吵鬧,我發誓絕不可能當老師。

果然,世界上是沒有所謂絕對的。

疫情爆發的2020年,改變了大家所習慣的世界,開始戴口罩、開始不出門、開始保持社交距離。而教育也不例外,疫情使家長開始關注線上家教的管道,導致有些平台開始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

一位久沒聯絡的國中老友傳來訊息,說現在線上英文家教非常缺人,若我對自己的口音有自信,希望能準備履歷寄給她所任職的公司。

一開始我選擇用各種理由嘗試推辭,說自己還有正職工作、沒有教學經驗、不懂的如何和小孩子相處等等……

然而,這份工作的彈性很大,可以自由選擇開課時間,一堂課只有短短25分鐘,甚至不會需要與家長接觸。綜合以上優點,我被說服了,開始準備履歷、自我介紹影片、練習與孩子的童音對話(?)

雖然我仍拖了一年多的時間,才做出了決定開始斜槓兼職的選擇,但到目前為止,我很感謝當時的我肯給自己一個機會嘗試。

現在我有些固定的學生、有時候會收到家長的留言讚美,說自己的孩子因為老師開始喜歡上英文課了!

很難想像我也能在教育領域啟發學生對於學習的興趣,而且還是當初我斬釘截鐵表示不可能成為的職業—老師。

So I guess, never say never.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