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范看台湾
小范看台湾

聊聊我理解的两岸。

从综艺节目我们是真正的朋友说开去

大陆有一档综艺节目,是大s小s阿雅范晓萱四个人友情的节目。

看到这个节目我觉得有必要讨论讨论大陆的统战政策。

总所周知ccp的统战工作曾经是做的很好的。建国前拉拢民主人士,很有成就。

然而两岸交流之后,大陆对台统战工作,我认为是不太成功的…

目前台湾对大陆的抗拒主要是基于大陆的政治制度。这又分三部分,一方面是对大陆一些做法媒体进行扭曲,比如大陆依法拆除违建清真寺,但被污蔑为打压宗教自由。二方面是大陆治理存在的一些短板,比如大陆一些素质不高的官员的争议言行。这种是一旦曝光大陆人也觉得是失职应被惩罚的。三方面是两岸基于意识形态不同对同一事情的不同看法。比如某事在大陆被认为合理,但台湾人民可能不认可这种做法。

所以台湾人民普遍拒统的心态是源于对北京政治制度的否定,很多人认为,如果大陆“民主化”,那么两岸统一应该顺理成章……

但显然北京要四个自信,坚决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这条路是没戏了。

既然如此,我觉得再搞什么隔靴搔痒也没必要。弄一些春晚必须有台湾节目、电视剧有一定比例要台湾人参加、电影里有台湾人、综艺里有台湾人……这些都是无用功,都是隔靴搔痒,不解决问题。台湾人不会因为有台湾艺人参加了大陆节目,就变得认同台湾应该要和大陆统一了……这种统战工作显而易见是无效的,费力不讨好,何苦呢?

大陆还是别搞什么找台湾艺人参加大陆节目,显得两岸一家亲的政治正确了……老老实实根据节目需要,请最合适的明星,认真展现节目的精彩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