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 Prisca
Wendy Prisca

讓自己在這個區塊鏈的平台學習新的知識和分享點滴趣事。

無差別愛人 |少女心事

(编辑过)
未曾開始已終結

小時候,曾經聽過一首歌「天各一方」,它的獨白往往令人感慨!

今日你同我天各一方 你有你嘅生活
我繼續我嘅忙碌 但假如有一日
我地真係喺路上面偶然咁撞倒
我地會點吓頭 問候一吓
然後已經唔知講咩好
因為你會發現我已經改變
正如我可能唔再認識你
但係咁其實又有咩關係呢
我只係知道 喺呢一剎那
我係想念你

想不到多年後,類似的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中二開課的第一天,當早上集會時,他在我身邊經過,我竟然心跳加速,面紅耳熱的,這就是初戀感覺嗎?雖然學校是男女校,但中一至中三是分開男女班的,所以當他示意我們排好隊,知道他不是隔離班的男生,是風紀隊,且是高年級的師兄呢! 

害羞的我,一直不敢跟他説話,也不敢向人透露半句;所以早上的集會,我只有偷望他,待他帶領我們到課室。到了運動會那天,由於我是制服團隊的成員,有機會和風紀隊合作;幸運之神真是眷顧我,編排我成為他隊的組員,終於有機會和他説話,原來他是中五生,而他對我的印象是好靜(他怎會知因他而害羞),所以想不到我是女童軍。那天大家合作愉快,也說了很多天南地北的事情!

以為運動會過後,會有多機會接觸,可是他之後沒有出現、也不再擔任看管我班的風紀⋯⋯原來中五生要應付模擬考試和會考,所以不用再回校了,那一剎那,我傷心了!

暑假過後的幾個月,某一天差不多小息完結時,在課室休息的我,走出課室伸個懶腰的時候,在走廊望一望樓下的時候,他怎會在教員室外和老師一起? 當我準備走去教員室,鐘聲響起,我只有回到課室,那一剎,後悔自己為何沒有早些走出課室呢?!事後聽到一些認識他的師姐説他會考成績好,所以轉了校升學,是次回校取獎狀!

又過了一年,中四開課前一天,我坐巴士外出,那巴士擠迫,而個子嬌小的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位置企;巴士很快又到站,上層的乘客一個一個下車,其中一個是他呀!而我未到下車的地方,何解最後一秒才見到他呢!

之後,又是中五放榜的前數天,那天跟家人到機場送別親友移民。親友完成登機手續,準備到餐廳吃飯時,他在排登機隊中,而他也看到了我和我微笑,於是我走向他前,和他打招呼。原來他申請到獎學金,可以到外國留學。我除了恭喜和祝福他,然後和他話別了!

心中雖然很想問他取地址,以繼續聯絡,然而,這幾年的擦身而過,相信大家的緣份,也是這樣!

事實上,數年後的某一天,當我在中環某一條天橋上,又再次見到他在對面馬路,身邊有一位女生和他手牵手等候過馬路⋯⋯

這究竟是單戀,定初戀?然而,這一點漣漪,回想起來,有點苦澀,卻永不忘記!

回憶總是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