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民
王庆民

中左翼社会民主主义者;希望为没有话语权的边缘人群发声者;致力于改善民权民生,做些实事

旅欧作家王庆民再次前往德国柏林勃兰登堡门展示人权海报,呼吁世界各国人民关注中国和帮助中国人民

今天(4月14日)上午,我来到德国柏林地标勃兰登堡门(这是至少第十五次了),展示了呼吁世人关注中国人权;感谢和铭记司徒华、何俊仁、李卓人、梁国雄、邹幸彤等香港泛民人士;勿忘“709”律师;反专制同时反对种族歧视的系列海报。

我也在这里展示了中国民族英雄岳飞、文天祥、史可法、孙中山的海报,以及孙中山一人的海报。

孙中山先生的人格、功绩、遗产,都是伟大的。他也是近现代中国人和海外华人共同的精神领袖。希望他的精神和遗志,被更多人真正的继承。

而历史上的岳飞、文天祥、史可法,放在全世界,也都是伟大的仁人志士

我希望能够更多人站出来呼喊,人民不应该沉默,相对于网上发言,线下活动更多些影响力、也更加郑重。

我展示了一系列人权海报后,又在勃兰登堡门旁边公园摆摊,将展示的海报及其他人权海报,以及“山河四省”信息、辛亥革命旗帜及文字解释海报,铺在了路上,路过有很多人看。

因为有其他事和风大影响,我摆了不到三个小时就收摊了,但仍然起码有一千人路过观看,还有人拍照记录。

我相信这能撒下一点种子

当有旅游队伍经过公园时,我就举着那张世界各地人们关注乌克兰和加沙、但中国人权却被忽视的示意图海报,展示给路过的各国人民。

我展示海报同时,有时还会用英语喊话,呼吁人们不要忽视中国人权。

我希望中国人民能够和世界连为一体,不再孤单,最终中国自由民主,也有益于世界

我还在勃兰登堡门前展示了呼吁关注造成巨大人道灾难却被忽视的苏丹内战、希望巴以和平、俄乌和平的海报。

如果要世界关心中国,中国人也要关心世界;如果要世界善意对待中国,中国也应该以善意和建设性的态度对待世界。不应该看笑话、拱火,而应该支持和平。

即便无法干预现实,但表达态度也比沉默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