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民
王庆民

中左翼社会民主主义者;希望为没有话语权的边缘人群发声者;致力于改善民权民生,做些实事

知乎众对詹青云阴谋论的反应(由赵立坚说病毒来源于美军引出)

“社会舆论场恰好相反,立场是第一位的。论证立场的过程很多时候是不重要的,和你立场相同的人不关心你的论证过程,和你立场对立的人也基本不可能因为看了你的论证过程而转投你的立场。多数情况下,社会舆论场中的辩论,只会导致双方立场阵营的极化”

把不分是非只讲利益说的这么清新脱俗


“社会舆论场中的对垒,最常见的手段不是说服,而是羞辱和恐吓,目的都是为了让对方阵营中的人感到对坚持立场的为难情绪,羞于或者害怕于再坚持立场,从而收声或者跳票。一言蔽之,就是指责对方人有问题。”

现实是这样“没错”,但是本身不是错的吗?

这些人说的是事实,但问题是他们不仅不试图改变,反而去合理化这种原本不合理的言行

我看见这些扯蛋就忍不住截图,虽然并没什么用

“别总想着世人皆醉我独醒,拯救世界挽救真理于倾颓我第一。别老想着代表这个、代表那个,高呼急走,替人说话,劝人清醒。

不是说这句话不是真理,而是很多人说的话、做的事,压根和他幻想的真理乌托邦两码子事。这样自我满足、自我感动,只能是一厢情愿”

这样的话你们怎么说得出口?

顺便说,我并不反对批判美军,但是需要批判到点子上,而不是制造阴谋论

还有,关于“武汉肺炎”的称呼,我也是一视同仁的反对的,而且作为国人,我是更反对的。

这个世界,怎么就不能坚持真理、就事论事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