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techs.文森
Vintechs.文森

於人類進程裡,只要不發生大規模的天災人禍,科技就會不停地進步。 Vintechs並非由Vintage和Technologies組成,而是我的名字Vincent和Technologies。旨在分享當下最新最潮以及逐漸改善生活的科技。 科技新聞●電子電腦●天文氣象●金融科技●攝影趣聞

摩洛哥第一印象-Trangier

我的IG 賬號久久沒有新post,story每日亦只有一兩篇,是不是路程很悶啊?

正是旅程非常衝忙,每天都在跑景點,人懶了,就不想修圖,不想打字。但自從那天在布拉格遇到兩位來自台灣的男生,我就覺得我應該重拾鍵盤,將我所走過的路、坐過的車,一一記錄下來,而不是像之前那樣,亂打一堆無關的描述就蒙混過關。雖然未必好似他們那樣會經歷豐富到可以出書,但可作日後於人分享的一個好媒介。




2022.10.05

今日將會是旅行的其中一個逗點。由各位熟悉的西方世界,坐上3小時飛機後就是另外一個截然不同的國度,摩洛哥。


其實我是帶著不安上機,雖然說是旅遊勝地,難度不會高到哪裡去,但第一次到阿拉伯地區,還是有少少緊張。


下機後排隊過關等了超久,應該快要一小時。幸好還算順利,海關只問了由哪裡來,住在哪裡,輕鬆過關,又再輕鬆換了10歐羅(105MAD),問了sim卡價錢是10歐羅10GB,價錢還算便宜,但在歐洲的30天,5GB是剛剛好,所以還是出市區在問問有沒有更加便宜。


我的交通之道是可以不坐飛機就坐車,可以不坐的士就坐巴士,可以不坐巴士就走路。我看了地圖,2小時30分鐘還是算了,走20分鐘到機場外坐巴士吧。的士每人25MAD,我心想巴士最貴不就是10MAD,但最終便宜到爆炸的只需要3MAD,有個諺語叫皮笑肉不笑,但我現在是不但皮肉都在笑,嘴角都向上揚起了。


大廈、公寓、連鎖快餐店,顛覆了我對摩洛哥的想像。或許我的印象還留在伊朗吧。


由於我不暗阿拉伯文,巴士司機也不懂英文,比手劃腳,總之對方向就上了車,所以導致下車點離Hostel又有另外一個二十分鐘的距離。不過在這二十分鐘,我獲得了接近兩月來沒有的興奮。街上的建築、店鋪、士多、餐廳,根本就跟伊朗有過之而無不及,它的優勢是國際大品牌的飲品和零食,但內在格局是如此的熟悉。


越向舊城區走近,就會發覺這裡是摩洛哥嗎?為什麼有歐式建築?更留意到在地鋪桌面上擺著一杯杯的咖啡奶茶而不是啤酒香檳,我才分別出這裡沒可能是歐洲,是伊斯蘭國度。


舊城區的橫街窄巷是我最喜歡的。我跟著準確度半徑是10米的gps,向著Hostel的方向,遊走在窄巷中。店鋪琳琳種種,皮革維修點,咖啡室(非你我想像),遊客餐廳,二機台遊戲室,精品古董二手店。


旅遊城市總會有騙子、英文叫Scam的人。舊城區路小巷窄,GPS在這裡起不了作用,於是迷途小羔羊就遇上了友善可愛的小孩,他帶著我前往我的Hostel。走著走著,我想起了別人分享埃及的故事。幫你拍照,收錢;幫你翻譯,收錢;帶路,收錢。於是,我就跟那小孩說了聲,Wrong way!,就掉頭走。果然身後傳來,one EURO。當然我急步離開現場,繼續尋找我的Hoste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