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蔓學英文
蔓蔓學英文

【評比篇】線上英文平台!VoiceTube HERO 試聽體驗 完整分享(令人失望的線上客服)

因為線上英文平台很多,還不是很清楚自己比較適合哪一種上課方式,

初步選了幾間較多元、知名的線上英文平台,目前預約了四間試聽,分別為:

1. TutorABC 

2. VoiceTube HERO

3. ENGOO

4. FUNDAY(上)

5.FUNDAY(下)

 

試聽之後,會依據客服、顧問、試聽、師資、價格、評價,共六個面向提供感想,

但這一次的體驗中,無法分享師資、顧問的部分,詳細原因將在內文中說明。

 

VoiceTube HERO

各項評比 快速導覽 

  • 試聽|網頁導引頁面設計不良
  • 客服|制式化回應,沒有解決問題
  • 顧問|只有LINE服務,提供價格優惠
  • 師資|尚無體驗線上課程
  • 價格|價格透明,不定期有優惠
  • 評價|評價一年未更新,對系統不滿意

試聽 .

網頁動線設計不良

預約好線上家教之後,我便準時到該平台報到,

(擔心麥克風、耳機設備沒有設定好,我至少提早15分鐘進入官網準備)

登入帳號後,直接看到「立即體驗」的頁面,於是點選後前往上課頁面

 

進入課程頁面,沒有老師的畫面,而是以影片的形式呈現,

我猜想應該是我提早進教室,老師還沒有到是正常的,

由於影片的主題跟我預約線上教師上課的主題一模一樣,

猜想應該是要先看影片,等到老師上線畫面就會跳出。

但是等到影片看完後、測驗練習也結束了,

遲遲未等到家教出現,我才驚覺不對勁,

於是跳出影片頁面,找尋線上家教課程資訊。

後來發現線上家教是另一個頁面,並不是我現在看到的影片頁面,

於是便立刻詢問客服,告知自己並沒有上到家教課程,

我是依靠網頁引導直接進入課程影片,可能也是自己不熟悉介面,

加上沒有顧問從旁輔導,所以當下以為影片課程的畫面就是線上英文家教。

希望客服人員可以協助再次預約。


客服告知註冊帳號可以享有:

1. 試聽線上英文家教一堂

2 試閱線上影片課程一堂

但是錯過家教課程預約的時間就無法再次免費體驗,

所以我剛剛看到的影片,是線上課程影片,並不是線上家教(暈倒)。

因此我便錯過了線上英文家教課程。

線上影片課程

雖然沒有上到線上英文家教,不過線上影片的體驗還是有的,

影片學習總共分為七個步驟,除了第一步驟是觀看影片外,

接下來的每一個步驟都是不同的測驗,流程分別為:

1. 課程影片

1-1 學習方式會先播放一段英文影片,透過故事產生初步印象,後續再開始出題。

2. 聽力練習

2-1 以文字方式出題,再從A、B兩段影片中選擇正確解答。

 2-2 聽一段英文後,選出正確回覆。

3. 認識字彙

3-1 播放一段影片,影片會重複下方的句子,並將單字填空在句子中。

3-2 觀看影片,選擇最適合的字彙解釋。

4. 用法練習

4-1 選擇正確解釋或換句話說 。

4-2 配對正確的句子。

4-3 根據提問,選出正確的回答

5. 口說對話

5-1 觀看影片,並重複影片中句子,用錄音的方式評估發音精準度 。

5-2 同一個句子,第二次是教師講解發音方式,並模擬講師的發音,重複錄音 。

5-3 根據音檔提問,選出正確的答案。

6. 智慧複習

6-1 此單元為正式課程才可觀看,體驗課程的學員無法使用此服務。

7. 完整影片

7-1 一開始看到的影片是擷取重點片段,測驗結束後可以觀看完整的影片內容。

我最喜歡的教學單元

線上影片是漸進式學習,一開始會先讓學員了解文章內容,

再透過聽力練習熟讀每個單字以及口說練習,藉由重複錄音練習,讓每個句子念得更流暢。

對我來說獲益最大的是【口說對話】,透過錄音的方式,讓系統偵測我的發音

會將我念的不標準的單字列出,讓我知道哪些單字發音還需要改善,

並且同個句子還有第二次練習,這一次老師會分享念句子的撇步,

也會連音教學,經由老師講解並再次練習,讓整段句子念起來更順暢,

這也是我最喜歡影片學習的部分。


顧問 .

沒有顧問推銷一切自行安排

這一家沒有顧問服務,只有線上客服或是電話客服,

如果有問題也只能透過客服尋求協助。

從我開始預約課程到完成線上課程之後,

這段期間完全沒有任何一通來電

好處是不會有任何推銷,但缺點就是無法準確的評估個人的英文程度,

以及沒有顧問幫你安排課程規劃。

就算體驗過後覺得線上英文影片課程還不錯,

後續該上什麼課,該加強那些弱項,這些都必須自我摸索。

如果對自己程度很了解,也知道自己想要加強的方向,

想透過影片學習英文,那就不需要顧問服務,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對自己的英文能力還不是很清楚,

需要專業顧問從旁輔導,那沒有顧問服務的平台可能較不適合。


客服 .

網頁動線不良詢問客服

由於網頁引導動線不良

也可能是我自己眼睛脫窗沒有看到真人上課的頁面,

導致我錯過了線上英文家教課程,

於是在第一時間聯繫客服處理,並表示自己在預約時間前就上線,

而且比預約線上家教的時間還提早,

只是在等待的時間誤以為影音課程就是線上家教

也告知是因為網頁引導關係,加上對上課流程不熟悉,

才會走錯分頁,錯過真人家教課程。

沒想到客服人員的回應令人失望,告知只要錯過預約線上家教課程就沒辦法補課,

他沒有同理我的感受,也沒有站在消費者的立場協助我,

只是回應說一個帳號只提供一堂免費體驗,錯過就沒辦法補課。

沒有同理心的客服

我能理解沒有在規定時間上課,公司有權利不提供補課,

但我同時也反應我是依照動線引導而走錯頁面。

客服雖然有幫我想出解決辦法,就是請我再申請另一個新的帳號,

就可以免費試聽一堂,但聽起來像是鑽漏洞的方法,

沒有真正解決我的問題,也許會有下一個人跟我一樣遇到相同問題呀!

但客服也只回覆說會回報給公司,也沒有幫我詢問公司有沒有補課機制,

而是斬釘截鐵地告知錯過就沒辦法再補課,

當下有點錯愕,不過我還是接受這個回覆不多做要求,

但心裡默默為客服的回覆扣了很多分。

服務態度令人失望

這件事情不能說客服有錯,但我當下感受非常不好,感覺沒有被注重。

對我來說,從客服的制式化的回應方式,

讓我覺得這間平台的重心沒有放在客服,這樣的服務品質令人憂心,

遇到問題沒有同理消費者的心情,只是照規定回覆,

也許這位客服同仁有他的難處或可授權的規範,但是既然有消費者詢問了,

表示很有可能會報名課程,為什麼不試著協助或向跟公司爭取通融呢?

還是客服同仁沒有業績壓力,所以事不關己,反正有沒有報名都與他無關。

(我相信如果是業務同仁一定會非常積極,且飛速地解決我的問題😂)

總結,還沒正式上課就遇到這樣的服務態度,我其實當下是不開心的。


師資 .

無緣的試聽體驗

如前述談到的,因為網頁閱讀動線設計不良的關係,

以至於我錯失了體驗線上英文家教的機會,

雖然客服人員告知我可以再申請一個信箱,註冊新帳號就可以再次獲得免費試聽機會,

但我覺得這不是一個好的解決方法,而且客服當下的回應也只是制式回答。

可能當下感受沒有很好,何況市面上那麼多間平台,我也不一定要選擇這一間,

其次,VoiceTube是靠英文學習影片為賣點的平台,

線上真人家教是後來跟進,但並不表示他的線上教師不好,

只是兩者比較下,英文影片會是這個平台的主要特色,

如果喜歡透過看線上影片學習英文,又剛好需要線上家教就可以考慮這個平台,

但我主要還是以真人家教為首要需求,沒有一定要看影片學習,

所以我最後也不想為了試聽再次註冊一個帳號。

由於線上英文教師的部分,我沒有任何的體驗

也無法提供分享,如果有聽過線上家教的朋友,也歡迎分享資訊給我。


價格 .

課程費用在網頁上有張貼,價格資訊公開透明,

也可能是沒有顧問的關係,中間不需要被業務抽成,

所以課程費用要殺價的空間應該比較小,可能要等活動才會有優惠折扣。

課程不用綁約、最少購買三個月,價格分別如下:


影片課程

3個月

每個月1300元

學習影片48堂

 

6個月

每個月1000元

學習影片96堂


12個月

每個月750元

學習影片192堂

影片課程+真人家教

3個月

每個月1710元

學習影片48堂

真人家教12堂

 

6個月

每個月1575元

學習影片96堂

真人家教24堂

 

12個月

每個月1440元

學習影片192堂

真人家教48堂

 

如果覺得課堂數太少,其他還有加強版可以選擇,

另外VoiceTube HERO也有推出零元挑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官網參考活動內容。


評價 .

評價未更新長達一年

在網路上搜尋VoiceTube 可以查詢到Google評價,

評價人數非常少,4.3顆星共33 則評論,不知道為什麼評價數量那麼少,

而且最新的評價是停在一年前,之後就沒有在更新了。

而粉絲團評價有4.6顆星,共253人評價,但是最新評論只有一則,

而且是反應系統不良的負評,其他評價則是在一年前留下的,

長達一年時間沒有任何學員留言,令人覺得詭異,開始擔心學員人數是不是很少?

還是因為沒人使用,就沒有任何問題😂

不然怎麼會近一年來,沒有任何一則回饋呢?令人匪夷所思。

 

綜合評比

由於VoiceTube HERO 沒有顧問從旁指導,學員需自行摸索自助使用,

若有問題雖然可以透過線上客服聯繫或是撥打服務專線請服務人員協助,

但因為沒有專門的顧問提供服務,每一次都要重頭跟客服開始講解,較不方便。

不過在教學影片上設計很用心,採用一步一步漸進式學習,

針對在發音的部分採用AI語音分析,可以知道自己需要要改善的部分,

若想要調整口音,追求外國腔調,喜歡影片學習者,可以選擇這個平台。

由於真人家教部分,因為沒有體驗,所以無法提供回饋,

不過客服的回應在我心中扣了很多分,

還好這只是體驗試聽,並且在購課前遇到這狀況,

不然等到付費後,才遇到這樣的服務態度,真的會欲哭無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