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蔓學英文
蔓蔓學英文

【評比篇】線上英文平台!TutorABC 試聽體驗 完整分享(小心顧問會照三餐推銷!)

在前一篇文章線上英文如何評估?分享了我選擇線上英文家教的評估原則,

其中在「價格篇」裡,有我從網路上、親朋友好友身邊蒐集到的上課費用資訊,

而我再將它細分為小班制、一對一教授兩種上課模式。

因為還不是很清楚我適合哪一種上課方式,所以這兩種上課模式我都會先試聽看看,

並依循之前講的評估原則,再從中選擇我喜歡、並且適合我的線上平台。

目前預約了四間試聽,分別為:

1. TutorABC

2. VoiceTube HERO

3. ENGOO

4. FUNDAY(上)

5.FUNDAY(下)

 

試聽之後,會依據客服、顧問、試聽、師資、價格、評價,共六個面向提供感想,

不論好的、壞的都會分享,這些都是我個人主觀的感受跟體驗,

提供給想學習英文的朋友作為參考。

TutorABC

 各項評比 快速導覽 

  • 客服|有簡訊系統通知,回應速度有效率
  • 顧問|不斷來電詢問意願,照三餐來電,非常困擾
  • 試聽|課程品質斷斷續續,已告知程度不太好,卻安排外師雞同鴨講
  • 師資|主打世界各國外師,但大部分都是兼職講師
  • 價格|價格不透明,可以與顧問議價
  • 評價|多數人對顧問服務不滿意

客服 .

當我預約課程之後,系統會傳簡訊通知預約的上課時間

不過因為第一次預約的時間剛好卡到加班,所以臨時要取消課程體驗,

我便透過官網的線上客服詢問如何取消預約,

線上客服回復的速度很快,幾乎不到3分鐘就回覆我的問題,

並且會再次確認是否解決問題了嗎?讓我覺得客服回覆的效率還不錯。

 

再來,上課前一天會傳簡訊提醒,確認明天是否如期出席,

並請學員點選網址回覆,有點類似預約餐廳後收到的簡訊,除了再次確認外也有提醒的功用。

課前30分鐘也會再次傳簡訊通知,並請學員確認麥克風、耳機、是否已經準備好,

也同步提供教學文件,非常細心(一方面也是怕學員No Show再次變相提醒)

 

同時,簡訊也會邀請你加入官方LINE@,

顧問說加入官方LINE@ 可以有專人解決疑問或是回覆訊息也比較快

這樣學員就不用擔心找不到人解決疑惑。

 


顧問 .

顧問不分早晚多次來電

第二次預約好線上體驗課程後,一開始沒有收到確認簡訊(只有在第一次預約時才有收到),

不過我有把時間記下來,所以並沒有特別留意。

直到有一次忘記帶手機出門,回家之後發現都是顧問的來電,

一天當中就來電6次,其中3通還是晚上9點多時每隔3分鐘撥打一次

這樣來電的頻率,會不會有點太積極(?

 

後來,在上課前一天顧問仍有來電,剛好被我接到,

顧問便細心告知明天要上課的準備事項,以及請我提早15分鐘到線上教室準備,

等到隔天課前15分鐘顧問也有再次打來,關心我是否會準時上課,

正巧我已經進入線上教室,顧問才放心掛下電話,之後用線上軟體溝通

 

課前,顧問會先請我測試音效裝備 ,確認麥克風、耳機沒有問題,

再來簡單的講解平台如何操作,及授課外師大概會用什麼形式授課

讓我先有一個概念,等下上課比較不會緊張,接下來就是閒聊時間,詢問我為什麼要學英文等話題,

等到準點外師進入教室後,顧問才下線。

向顧問反應網路延遲

上完課後,我向顧問反應兩個問題:網路延遲、以及師資的部分。

首先,我先向顧問告知有網路延遲的問題,確認老師是否人在國外,顧問沒有正面回覆我,

只有表示說確實有些師資是在國外,不過也有老師是在國內,

所以這個部分它等於沒有回答我的問題,但我研判當時幫我上課的外師,

應該是人在國外,才有可能造成網路延遲的問題。

我可以確認應該不是我的網路問題,

因為一開始跟顧問在線上教室溝通時,並沒有網路延遲的問題,

若是我的網速不夠好,第一時間就可以察覺,一定會在一進教室時就跟顧問反應了

而不是外師進入教室後開始上課,才有明顯的時間差。

 

再來,網路的部分不順暢,是不是之後上課都會有延遲的可能?

顧問表示,如果因為網路延遲造成學習不佳,可以向公司反應,

公司確認確實是網路的問題,可以無條件直接退回一堂課。

聽起來算是有保障到學員的權益,不過時間成本怎麼計算?

這次的體驗,在網路順暢度的部分,會讓我有點擔心。

向顧問反應外籍師資

我向顧問反應說,因為自己的英文能力還不夠好,

老師講的有一些內容或單字我聽不懂,雖然老師已用別的方式解釋,

但當下聽完老師的解說後,我還是不明白單字的意思,覺得沒有吸收到。

顧問提供了兩個方法給我,

1.課前一小時會提供該課堂的講義

建議我可以在上課前先下載講義查詢不熟悉的單字,提前預習,不能一昧的依賴會講中文的英文老師。

在上課前先下載講義預習,這個提議不錯,

讓自己先預習過會更有印象,對課文內容也會更了解,

但是只能在課前一小時,我覺得時間上有點緊迫,也比較不彈性。

2. 可以邊上課邊查單字

這個提議我覺得並不會比較好,

因為注意力都分散了,而且有些單字也許在不同的句子裡有其他含意,

如果透過老師的解說,我覺得比自己查詢來的更有印象,

我不知道是不是TutorABC大部分都是外師,所以顧問才提出解決辦法,

而不是告訴我可以選擇雙語老師。

 但透過這一次的體驗,讓我知道我目前認識的單字量還不夠多,

好像不太適合外師,而且文法的內容還需要中文解說會比較清楚,

所以外師應該不會是我目前的首要選擇。


試聽 .

官網即可預約/取消 免費試聽

我是透過官網預約免費試聽,預約時間以半小時為一個單位。

原先打算下班後來體驗線上英文,便先預約了一堂線上體驗課程,

後來因為臨時需要加班的關係,不得已只好先取消了,

很擔心取消之後是不是就沒有免費試聽了,

還好透過線上客服的協助,我直接在網頁上取消課程即可,非常方便。

而且還有保留免費試聽的機會。

 

外師授課雞同鴨講

老師是外籍老師,但我不確定他是哪一國的師資(看起來並非菲律賓老師),

不過在預約上課前,我已經先寫上我的英文程度(基礎),

不太明白為什麼會安排外師給一個英文基礎的學員,讓我有點擔心,很怕溝通不良。

進入教室後,老師會先簡單的問候,

並開始一小段基礎的課程,透過課程中一問一答,

老師可以知道我的英文程度,以及要加強的部分。

可能是我的程度不夠好,知道的單字量不夠多,

不過很多時候,我不明白這個單字的意思,

老師會用別的單字說明,或是換句話說讓我了解,

但因為知道的詞彙有限,有些時候其實不太懂老師要表達的意思

中間有一度在雞同鴨講😅

線上試聽網路不穩定

再來,我覺得當天幫我上課的外籍老師可能不在台灣,

因為在課前,我與顧問溝通時,網路速度都正常沒有問題,

但是外師進入教室後,與老師的對話過程中,明顯可以感受到網路延遲,

當我講完一句話時,老師需要過一陣子才有反應,

或是老師在念一個單字,要求我重複念,也許我可能唸完了,

但因為網路延遲的關係,老師以為我還沒念,又請我在念一次,

上課的節奏會被網路延遲而打亂,我也不知道這時候該不該重複念,

處在一個很尷尬的情況。

 

進階式學習

課程中,老師會使用進階式的教學,引導我完成簡單的任務,

像是:念對課文、自己獨立完成一句話...等等,這時候老師就會給一個「讚」

讓我的自信心稍微提升,感覺好像也沒有那麼困難,也比較願意開口練習

一堂課總共可以累積五個讚,但我不確定是不是每堂課都要累積到五個讚才下課,

但系統內建這樣的巧思,確實讓人會比較有成就感,

每次獲得「讚」都有被鼓勵到,心情會很愉悅(很容易滿足)。

課後提供建議

老師在課程結束前,會以今天課程的觀察給予建議,

雖然都是用英文提供建議,但是老師都會打字在畫面上,

可以從文字中大約猜到老師大概在說什麼,

再加上顧問後面有用中文解說我要加強的項目,讓我更清楚知道自己的弱項,

像是我的單字量知道的太少、英文文法要加強,

未來在選擇英文課程時,我就可以針對自己較弱的地方,

作為首要補強的課程項目,而不是胡亂選擇。


師資

外籍師資來自各國

TutorABC有專屬的線上平台,上課時可以看到老師本人,而且口音十分道地,

在課程中,我就被老師糾正好幾次發音😅

另外,聽顧問說TutorABC主要是主打外籍師資,而且師資來自世界各國

(所以,我當時免費試聽的外籍老師,有非常大的可能是居住在在國外)

當然也有雙語老師,就看自己的需求安排。

如果英文程度還不錯,喜歡跟外國人交流,想提升聽力或追求外國發音

可以選擇外師來增進自己的語言能力。

不過還是要回到之前談過的,外師老師不一定等於教學品質,

還是要針對自己的學習需求,綜觀評估後再選擇,

像我就覺得自己英文能力還不夠好,選擇外師可能會產生雞同鴨講的情況,

對個人的學習效益未必是加分的,因此還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喔!

上課平台

平台提供24小時上課,除了可以自己選課外,也採用AI配對系統,

可以針對自己的弱項選擇課程,每堂課需在前一天預約完成,

若臨時要取消課程,最晚4小時前需取消預約(顧問說可以提供10次機會,最晚2小時前取消預約),

我覺得取消預約的制度有點太高標準,電影院都是前2-3小時前可以取消訂票,

健身房團體教室也是2-3小時前可以取消預約,因此4小時取消的門檻我覺得很嚴格。

另外,也有一個彈性的上課方式,就是使用馬上上課的功能,不過是隨機配對

不一定會依照你的等級、需求配到合適的教室,只能以當下有開課的班別做配對。


價格 .

價格不透明

價格非常不透明,在網上是找不到任何課程費用資訊,

需要詢問顧問才能知道課價格,一堂課約45分鐘,課程主要綁兩年合約,

有分一對一授課以及小班制授課,兩者價差非常大,

四堂小班制課程可換一堂一對一的課程(等於一對一的費用是小班制的四倍)。


課程費用

我問到的計價方式,是顧問初步提供的優惠價,

若是殺價功力不錯的人,可以再跟顧問坳一些優惠或是請他多贈送堂數,

既然官網上沒有將價格沒有寫出來,

費用上應該就是有彈性、可以有議價的空間,就看大家怎麼跟顧問談了。

以堂數多寡分為三類,分別為:


100堂

平均一個月8堂

小班制 / 每堂課約650元

一對一 / 每堂課約2600元

 

144堂

平均一個月6堂

小班制 / 每堂課約550元

一對一 / 每堂課約2200元


192堂

平均一個月8堂

小班制 / 每堂課約520元

一對一 / 每堂課約2000元


評價 .

我在網路上參考Google評價,總分為4.2顆星,共有1187則評論

評論數量非常多,不虧是知名的線上英文學習平台,

不過還是要參考內文,評估每篇留言的真實性,

如果大家都反應同一個狀況,那就要特別留意,未來有可能也會碰上相同的問題。

 再來,我將評價拉到1星的部分參考,

看看較低分的內容,未來有沒有可能我也會遇到,還是單純的客服處理不完善。

我將1星的評價大致整理為三類:

1. 電銷一直致電造成困擾(甚至晚上10點過後仍來電)

2. 顧問在購買前服務良好,購買後聯絡不到人

3. 顧問一直換人,無法延續服務品質

 

在眾多留言中,我看到一則一星的貼文,我覺得他碰到的問題跟我滿像的,

他也是不喜歡外師,但顧問仍然安排他上外師的課程,

因此他就沒有上這一堂課,之後再回看錄影檔,發現該課程換成中師了,

但是顧問卻沒有通知他,讓他的感受非常不好。

聽起來好像是無法選擇自己想要的課程,或是老師大部分都是外師,

如果要中師可能需要另外安排?

不過既然已經換成中師,學員為什麼會不知道呢?

應該是上課資訊有落差,造成學員在選課時不知道上課的老師。

顧問沒有告知,可以推測出購買課程後,顧問就消失,這些一星的回饋應該是真的。

 

以上是在Google評價上大多數消費者回饋的資訊,

確實電銷一直來電這件事,我在預約的幾天後就已經體驗到了,

一天來電6次真的非常誇張😅

而且課程體驗結束後,也是幾乎天天來電,

看來評價確實不假,想要預約體驗的朋友可能要有心理準備。

感謝大家看完我對TutorABC的課程體驗以及各面向觀察,

這些體驗都是我個人的感受及經歷,提供給大家參考,

部分圖片是上課的截圖,如有侵權請告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