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蔓學英文
蔓蔓學英文

為什麼要學英文?吃不了英文的苦,工作上會更辛苦

蔓蔓開了第一個部落格,這裡將會紀錄英文相關的體驗、學習,也會分享資訊提供大家參考。


哈囉!大家好,我是蔓蔓,

最近開始想學習英文,

學習初期,我跟大部分的網友一樣,遇到問題會立刻搜尋Google爬文,

當下就能找到答案,真心感謝這些願意分享的好心人。

抱持著熱愛分享與感恩的心,我開啟了人生中第一個部落格,

這裡將會記錄我的英文學習的歷程。

主要會分享我找到的英文學習平台、學習心得、上課歷程,還有其他英文相關資訊,

如果你跟我一樣,英文程度屬於基礎,也想要提升英文能力的話,

希望我的文章能幫助到你。


為什麼要學英文?

工作年資將近10年,都在本土公司上班的我,跟普通上班族一樣,

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無止境的加班地獄,加上台商薪資普遍不高,

受不了一直被老闆壓榨,最近終於提出離職,決定換一份工作。

丟出辭呈的瞬間,有一種解脫的感覺,但卻沒有感到喜悅,

一方面終於脫離苦海感到開心,但另一方面又忙著找尋新工作而感到憂心。

在找工作這段時間,發現很多工作內容,

其實我都符合經歷、學歷的要求,唯獨差在英文程度,

起薪好一點的公司都需要英文程度精通,看到這個要求也只能苦笑扼腕。

我與英文的緣分早在畢業之後結束了,可以說是曾經熟悉的陌生人(笑

如蔡康永的名言:

18歲覺得英文難,放棄英文,28歲出現一個很棒但要會英文的工作,

你只好說「我不會耶」。人生前期越嫌麻煩,越懶得學,後來就越可能錯過讓你動心的人和事,錯過新風景。


你想要怎麼樣的未來?

這次的離職,讓我仔細思考往後的人生,

以前年紀輕的時候遇到不喜歡的工作,可以不假思索的遞辭呈,

但現在有了一點年紀好像沒有資本再如此任性。

考量自己年紀也不小,不期望未來有富商包養,也沒機會「阿姨我不想努力了」,

最實際的只能靠自己,所以工作收入多寡非常重要,可說是影響生活品質的關鍵。

於是,我想要改變,我想要給自己一段時間把英文程度提升,

給自己1-2年的時間,初步設定目標為「每週認真學習三堂英文課」,

先不求下一份工作薪水可以馬上翻倍,但至少在找尋下一份工作的時候,

讓英文不再是我的阻礙,而是幫我剔除更多競爭者的門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