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cent
Vincent

坐标LA

美国对肺炎的处理态度令人担忧

今天打开推特,被美国的肺炎死亡人数震惊了,截至3月2号,美国肺炎死亡人数已经攀升到9人,这9人全是西雅图地区,当地确诊总数是27人。这三分之一的死亡率非常荒谬。如果按照百分2的死亡率,西雅图实际染病人数应该是五百人。为什么确诊这么少?我怀疑是因为政府,人民的不重视加上3000多刀的检测费用让很多得了肺炎的美国人没想到或者没办法去检测,实际得病的人只被当做普通流感来处理。

要知道,美国有4400万人没有医保,3000多刀的检测费用,对这些美国人来说就是个天文数字。

之前CDC的检测标准非常高,其中一条标准是必须去过中国的人才能上报检测。这让很多病例被漏掉,当做流感处理,导致了疫情的扩散。今天CDC竟然选择不公布检测人数,难道是怕引起社会恐慌?

西雅图的火警去救人的画面让人触目惊心,他们竟然只戴个口罩就去了。

美国健康总署和议员AOC呼吁美国人不要戴口罩,把口罩留给病人,普通人只要勤洗手就行了。在美国,戴口罩的人会被认为是有病的人,正常人不需要戴口罩。

2009年的H1N1流感,美国政府几乎没什么作为,3月爆发,9月才宣布紧急状态。最终美国六分之一人感染,死亡1万多人。疾病扩散全球。当然这个死亡率和新冠没得比,不过也可以看出点美国政府的应对能力。

以上数据来源英文网站,我不想借着这个肺炎讨论政治制度优劣。病毒也不管一个国家的意识形态。中国早期的处理方式饱受诟病,但日本,美国,韩国也暴露出他们各自的问题。日本政府为了奥运把头埋在沙子里,不愿意面对真实情况。不然很难解释为什么一个台湾游客,从确诊2例的大阪回国后生病。韩国的邪教问题助推了肺炎的扩散。美国政府的种种魔幻动作也让我感到非常担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