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cent
Vincent

坐标LA

新人打卡,我为何来Matters

大家好,我是中國大陸人,目前在美國留學。最早知道matters這個平台是因為在微信朋友圈上看到有人轉載了matters的一篇文章,文章對武漢肺炎背後的體制問題做了很深入的分析。當然,這篇文章不出意外的被微信屏蔽。我後來問了中國的同學,才發現matters這個網站已經被中國屏蔽。越是屏蔽的網站,我越是好奇。我粗略看了看matters,就對它一見鍾情。我覺得它好比是一個沒有言論審查的簡書。我喜歡這個平台,因為它的自由多元,沒有言論审查。最重要的是理性,在這裡,我很少看到像Youtube,臉書評論區的繁簡大戰,我希望matters能夠繼續保持這樣的風氣。

我來這裡的目的是想多了解不同地區華人的想法。我過去的政治立場比較中間,經歷了這次武漢肺炎,我的政治立場變得偏自由,我开始能夠理解香港人和台灣人的想法。我希望通过matters获取到不一样的信息,建立起系统化的三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