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naaaaaaa
Vernaaaaaaa

總覺得自己是個活在過去的人 不喜歡速食愛情 想要慢慢久久地去愛人 不喜歡追逐潮流 想要奇奇特特地去穿搭 不喜歡人際社交 想要獨獨自自地去生活 — — 盡力向前跑吧 總有一天會撞見美好。 — — 感謝每一個看見我的人 追蹤必回追

觀眾

2122/7/17

「你是誰???」

真不敢相信這時候我還有時間顧及這樣的問題。

黑影消失了,

束縛消失了,

寂寞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希望,

是期待,

是光線。

那個聲音為我擋住了那個人,他推著那個人,讓他無法接近我。

「走啊!!!」


我抓住那條救生索,衝破那個禁錮我的裝置,我可以感覺到我正在穿越那道電磁牆,但它不再像一開始那般無法穿越,而是變成凝膠似的材質,對於我的前進不會造成太大的阻力。我用盡全力向前衝刺,空氣咻的掠過我,連電阻都無法抓住我。但那個聲音怎麼辦?我救不了他啊,我無能為力啊,我連逃跑都來不及了,我只能回頭望他一眼,至少,至少我會記得他,因為在這個世界,能被人記住是一件很難得的事情。

周遭的景物模糊的拂過餘光,已經完全無法看清行人,交通工具變成一塊一塊的色團,我正在向前逃離那團烏雲,我在向上掙脫。

「對不起…」

他看著我,沒有說一句話。

在對視的下一刻,他就被帶走了。

整個街上,沒有人注意到,沒有樹注意到,沒有風注意到,因為每個人只在意自己,因為樹在這個世界上根本不存在,因為風只顧著帶走我的悲傷。我真的很想救他,很想要拉著他跟我一起走,但是我好害怕,我沒有勇氣去做這件事。既然如此,我只能帶著他的信念一同前進,帶著他的眼神一起向前看,帶著他的勇敢一起面對問題。正當我轉身逃離時,烏雲來了,禿鷹來了,螳螂的黃雀來了。一雙手朝我襲來

「咦?」

等等,剛剛我不是還看到陌生人已經被抓住了嗎?為什麼現在會出現在我的眼前?那雙手擋住了我前進的路,擋住了我向前看的視線擋住了我以後的未來。我不是已經被救了嗎?我不是已經逃離那個人了嗎?我不是,我不是已經準備好帶著那個人一同前進了嗎?為什麼還是被抓住了?欸,我很努力了吧?我真的很努力地逃走了,真的很努力的穿過那道電磁牆了,但為什麼,為什麼還是被抓住了?

我向著那個空間裡大吼

「你到底在不在啊!!為什麼你都不說話?我很需要你啊…真的,真的很需要啊…」

還是沒有聲音。

對不起,對不起陌生人,我很想帶著你一起逃離,但是,就連我也被抓住了。是我的錯,是我沒有注意到原來想抓住我的不只一人,是我沒有能力,是我,是我,是我太懦弱。

噗咚,我被那個人放進比原本的電子裝置還要堅固的牢籠,完全無法感知外界的變化,我不知道他是否帶著我移動,我不知道他是否將我放進了的口袋或包包,我不知道陌生人是不是就在我的旁邊,我也不知道我會被帶去哪裡。這個裝置沒有程式碼,沒有出口,沒有希望。裡面空蕩蕩的,沒有光線,但我卻可以看見四周的牆,我坐了下來,盤腿而坐,原本我想以這樣放鬆的姿態來面對這樣的情境,卻無法,我好害怕,我害怕面對未知,我極需一個避風港,只是,我現在只剩下我自己了。我將頭埋進彎曲的雙腳間,就好像給自己一個擁抱一般,沒事的,沒事的。

「你到底要出來了沒?我都已經被抓住了,你還是不願意出現嗎?」

依舊是一片沈默。

「我…」

—<2122/7/1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