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naaaaaaa
Vernaaaaaaa

總覺得自己是個活在過去的人 不喜歡速食愛情 想要慢慢久久地去愛人 不喜歡追逐潮流 想要奇奇特特地去穿搭 不喜歡人際社交 想要獨獨自自地去生活 — — 盡力向前跑吧 總有一天會撞見美好。 — — 感謝每一個看見我的人 追蹤必回追

來自歷史的愛情——阿里托革頓與哈摩狄奧斯—1

此文僅部分依據實際歷史,並非根據歷史事實敘寫,多為個人發想。

一個和煦的下午,哈摩狄奧斯在樹下吹著微風,衣服微微躍起,露出少年的肌膚,精壯且紅潤。青草柔柔的撫著他的腳,花朵盈盈的對著他微笑,風聲微微的在他耳邊低語。一切都是那麼美好,美得像是一幅畫,好得像是一場夢。究竟能有誰可以抵擋這樣完美的午後?儘管哈摩狄奧斯不忍心閉上眼睛,不忍心離開這樣的美好,睡意也悄悄地襲來。眼皮張合的速度慢慢減緩,眼前的草地、綠樹、房舍、天空緩緩地變成一團團色塊。噠,輕輕一聲,哈摩狄奧斯的頭靠在樹幹上,睡著了。原本就長得俊俏的臉龐,在睡著時就像一座雕像,很美,很美。

在夢中,朦朧間有一個人影慢慢向哈摩狄奧斯靠近,寬闊的臂膀,稍黑的膚色,高挺的身軀。

「啊,原來是你啊。阿里托革頓,我的摯愛。」

哈摩狄奧斯說。

不知是神的旨意還是命運使然,剛好,哈摩狄奧斯夢見了他之前和阿里托革頓的種種回憶。

————

那是在阿里托革頓的成年禮上,他們兩個是同一個家族的,那時的哈摩狄奧斯才13歲。

「你好,請問可以幫我拿一下桌上的甜點嗎?」

一個稚嫩的聲音在人群中響起。

「哎呀,這不是哈摩狄奧斯嗎?已經長這麼大啦?哎呦,看看這個小臉,真可愛呢~」

「阿姨好~」

哈摩狄奧斯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白裡透紅的臉頰圓嘟嘟的,黑色的眼珠裡綻放著純真。

女人擺了擺裙子,伸出手拿取桌上的甜點。

「來,給你。慢慢吃啊。」

果然,誰能抵擋一個小孩的笑容呢?

「謝謝阿姨~」

說完,哈摩狄奧斯就抱著甜點鑽入人群中跑走了。

在會場的另一邊,阿里托革頓正在接受眾人的祝福。

「好久不見啊,都長這麼大了~」

「接下來要開始找結婚對象了嗎?」

「看起就很有責任感的樣子,接下來要好好加油啊。」

「家主的位子不遠了啊。打算什麼時候生孩子呢?」

東一句,西一句,讚美與疑問快要將阿里托革頓淹沒。

「是啊,我也好久沒有看到叔叔了。叔叔看起來又更加帥氣了呢~」

「還沒還沒,要等我遇到心儀的人呢。」

「謝謝阿姨的讚美,我會好好努力的。」

「家父還很健朗呢~要生孩子的話,得先遇見我的摯愛呀~」

儘管有排山倒海的聲音,阿里托革頓還是盡力的回答每一個問題,並且禮貌又得體,連父親在一旁看著都忍不住點頭讚許。

宴會快散場時,阿里托革頓趁機到外面的花園透透氣,試圖在喧鬧的會場中旬到一絲平靜。

今天的月色真美啊,他心想。

微風徐徐,月色渺渺,星宿寥寥。阿里托革頓感受到泥土與青草在他的腳下為他的成年禮祝賀,他抬頭望向天空,是不是連月亮女神阿緹蜜絲也送給他一些祝福呢?

噠,一個小小的人影突然出現在阿里托革頓的眼裡。那個人影縮成一團,不過可以辨識出是屬於小孩的身體,旁邊還有一個還沒吃完的甜點。他慢慢的靠近,悄悄地走到那個人影的背後,生怕驚嚇到他。

「你好,你為什麼一個人躲在這裡呀?」

「啊!你嚇到我了!」

哈摩狄奧斯驚叫。

「對不起對不起,不好意思啊。」

阿里托革頓說。

「你是這次宴會的主人對不對?」

「是的,我是。」

「那你等我一下,你先轉過去,不要偷看我。」

雖然好奇,但阿里托革頓還是乖乖轉過去,但令他驚訝的是,那個小孩的臉龐,真的美得像是一座雕像。儘管夜色瀰漫,但在身後燭光的襯托下,阿里托革頓依舊把哈摩狄奧斯的樣貌盡收眼底。同樣的,因為燭光的襯托,在哈摩狄奧斯的眼中,阿里托革頓就像個從天而降的天使,溫柔而有禮,而且,他好好看啊~哈摩狄奧斯在心裡想著。

「好了~你可以轉過來了。來~給你!」

哈摩狄奧斯遞給阿里托革頓一個小小的花環。

「這是你做的嗎?好漂亮啊。真的可以給我嗎?」

阿里托革頓驚喜地收下那個小而精緻的花環。

「我做了很久呢~你看,我只拿了一個甜點而已,我好餓啊。」

哈摩狄奧斯偷偷耍著可愛。

「好好好,走吧。我帶你去吃好多好吃的!真的很謝謝你啊,居然做了一個花環給我,你對每一個人都這麼好呀~」

阿里托革頓輕輕牽起哈摩狄奧斯的手,好小,好軟。

「沒有沒有。我是因為你好看才做給你的,大哥哥。」

哈摩狄奧斯衝著阿里托革頓笑了笑。那一笑,不只撞進了阿里托格頓的心裡,也撞進他的未來裡。

可惡,我這是被一個小孩調戲了嗎?阿里托革頓心想。

「對了,大哥哥,我可以叫你大哥哥嗎?」

「哈哈,當然可以啦~」

「那,大哥哥,祝你生日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