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naaaaaaa
Vernaaaaaaa

總覺得自己是個活在過去的人 不喜歡速食愛情 想要慢慢久久地去愛人 不喜歡追逐潮流 想要奇奇特特地去穿搭 不喜歡人際社交 想要獨獨自自地去生活 — — 盡力向前跑吧 總有一天會撞見美好。 — — 感謝每一個看見我的人 追蹤必回追

觀眾

2122/5/30

今天我在膠囊餐廳裡,顧名思義,膠囊餐廳就是讓客人在一個又一個的膠囊裡享用餐點,這個設計在現在非常常見,時間越往前走,人們就越孤單,這樣的餐廳不但可以讓每個客人擁有完全私密的空間,還可以增加餐廳的容客量。畢竟現在大多都是一個人生活,很少是以情侶的型態出現,夫妻就更少了,而且在路上已經完全見不到小孩的蹤影,就連我看過最年輕的人類就是19歲。前幾十年政府還有在推廣生育政策,但這幾年,這些補助完全消失,既然生小孩不能增加收入,而且還要額外負擔育兒費用,種種原因讓小孩完全消失,除了那些極端富有的人們。令我困惑的是,就算政府沒有推行生育,但也沒有到節育的地步啊,為什麼現在完全看不到小孩?這非常詭異,我可能還需要去問問看人。

我走過一個又一個的膠囊,看著輸送帶把一份又一份的餐點送進去,每一個小膠囊,就是每一個獨立又特別的世界,可能其中有些很黑暗,有些很孤單,有些很沮喪,有些很難過,但也許,有些很明亮,有些很開朗,有些很愛笑,有些很正面。我默默走進其中一個膠囊,明明我現在的身體狀態是飽足的,但我還是進去了,奇怪的是,點餐的螢幕沒有亮起,也沒有任何提示或警示,也許是因為它的系統檢測到我的身體狀態,我想著,反正也不餓,既然都有地方可以坐著了,何不好好的休息一下呢?

「你今天過得好嗎?」

「我就是你」

「我現在在膠囊餐廳裡,但我沒有在吃飯。我真的是一個很奇怪的人,明明是在該做這件事的地方,卻沒有在做這件事。但是,好像很多人也是這樣,並因為這樣而被注視,像是,如果在公共電腦區閱讀的話,啊,他是不是不知道“公共電腦區”是什麼?那我來講解一下好了。公共電腦區呢,就是給民眾進去政府的網域去查詢資料,如果要使用,還需要申請,而且申請程序還非常複雜,要使用的人數也是數不勝數,明明政府有大量的資源可以增進這方面的設施,但他們並沒有做到。當你非常幸運地通過了審核,又終於輪到你使用時,你的一舉一動都會在政府的監視之下,如果你一不小心搜尋超過你申請查詢的資料時,那你就要被一旁的警察帶走了,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就是人民的生活。你也許會問,既然這樣,為什麼大家還要爭先恐後地去申請呢?

因為如果政府停了你的任何補助或是其他增進你收入的政策時,他們不會通知你,你需要進去他們的網域才能繼續讓他們給你補助。而且如果你又不小心觸犯了那些連你喝水都會犯法的法規,他們不會通知你,要直到你和他們說你已經知道這件事了,他們才會停止罰款。也許你會想說,哎呀,我跟他們說一下就可以停止罰款了嘛,那也沒什麼。那麼,你就錯了。通常,要輪到你使用公共電腦,從開始申請到真正碰到電腦,最短是半年,而且,沒有上限。這個時候就發現一個漏洞了,你以為終止罰款的決定權在你手上,其實不然,是誰讓你通過審核?又是誰讓你碰到電腦?是誰決定到底要透露多少資訊給你?全部都是政府。你以為你掌控全局嗎?不,你只是別人手上的螻蟻。你有什麼要補充的嗎?」

「我就是你」

我所在的膠囊倉被打開了,原本想著要去跟服務人員理論,為什麼我在這裡,還安排其他的客人入座?但後來我想到,反正我也沒有用餐的需求,所以就摸摸鼻子,走出了膠囊餐廳。

外面已經接近傍晚了,太陽在掉落,但它所處的時空應該跟我們不同,不然,為什麽它掉落的速度那麼慢?如果是我從那麼高的地方落下,一定沒有人會注意到我的墜落,也許會有一個人注意到吧,這樣一來,那個人就是在我生命消逝的最後一刻,愛上了我。

這應該算一種愛吧,在那一刻,他會為我擔心,他會為我難過,甚至會為了我哭泣。我看過家屬在病人最後一次呼吸時,哭得多麽撕心裂肺,那是愛。我看過小孩在他們的玩具不見時,哭得多麽痛徹心扉,那是愛。我看過故事裡的女孩為了一個男孩的離別,哭得多麽泣不可仰,那是愛。依上面的例子推論,只要人類為了失去的人,失去的事,失去的物而哭泣,那應該就是愛吧。

但我希望,只會回答我「我就是你」的那個人,在我消逝時,也能為我哭泣,也能愛我。


—<2122/5/3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