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naaaaaaa
Vernaaaaaaa

總覺得自己是個活在過去的人 不喜歡速食愛情 想要慢慢久久地去愛人 不喜歡追逐潮流 想要奇奇特特地去穿搭 不喜歡人際社交 想要獨獨自自地去生活 — — 盡力向前跑吧 總有一天會撞見美好。 — — 感謝每一個看見我的人 追蹤必回追

觀眾

2122/5/25

下雨了。

它讓我的行動變得無比緩慢,我不能走那些已經被雨水擁抱的路。

雨天並沒有驅散人潮,人該多的地方還是很多,像是市場,購物中心,人類的慾望永遠沒有極值。但正是因為這種慾望,人類才得以向前邁步。

我挑了一個簡單的咖啡店待著,它的裝潢是走工業風的類型,幾張椅子,幾張桌子擺著,人們三三兩兩的坐著,但也有人像我一樣,一個人坐著,看著窗外的雨天。玻璃像個穹頂一般,把我們和潮濕分開,把我們和喧囂分開,也把我們和這世界分開。

這時,有一個老人走了進來,他的穿著像是上個世紀的人類,他應該是在上個世紀搭上了最後一班車前往我們這個世紀的人類吧?我這樣推想。手上拿著帆布包,穿著一雙白鞋,儘管是下雨天,但那雙鞋子還是依舊非常白亮。穿著寬鬆的褲子,這些都是上個世紀的穿著。現在的人類,手上不必提著包包,它們會自己漂浮著,且緊跟在身後。我們現在也不穿那種鞋子了,只要在腳上塗抹一層鞋膜,那種東西可以維持你的腳部乾爽,並且你不會因為地面上的東西而刺傷自己。那種寬鬆的褲子,我不得不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現在為了方便維持一定營養物質的攝取,人們都穿著緊身的衣物,這樣一來,每個人都會知道自己究竟是缺少了哪一種營養,或是自己多攝取了哪些。但是最令我驚訝的是,他手上居然拿著一本書!那種東西可以說是難得一見,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書,只在螢幕上看過那種記載資料的方式,而他,他居然在翻書!那個人,真的是夠詭異的。

「你在嗎?」

我又回到了那個空間

「我就是你」

「很好,至少你在。你有看到剛剛那個人嗎?那個翻書的人」

「我就是你」

「快看!他好像在寫字!那···那是『筆』嗎?我覺得他應該要被送去研究,他實在是太少見了,而且,我···他,他在看我。他對我笑了一下,他開始收拾他的東西了,他走了。我是不是應該去追上他?算了,我怕我又嚇到別人了,就留下他的面部特徵和DNA型號就好。你看,從前的東西到我們這個世代,好像全部都變了,我們不用手機,不用鞋子,包包也改良過了,體態也不會跟以前一樣不好控制,但是,我怎麼覺得以前的人類比較開心?你覺得呢?」

「我就是你」

「那我們現在的東西到了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子啊?人類還會以人類的樣子存在嗎?還是我們只會剩下我們的意識?因為我覺得,擁有肉體是一件很不方便的事情,還要控制它看起來好不好看,會太胖嗎?會太瘦嗎?而且肉體還會生病,雖然跟以前比起來,我們已經沒有那種恐怖的流行病了,大多是因為身體老化所形成的疾病,我還是不了解為什麼政府不要發型那種,那種可以抑制身體老化的藥物,這樣一來,人類就不再會因為這樣的疾病而感到痛苦了。你覺得,精神意識和肉體,哪一個比較重要啊?換句話說,你會選哪一個?」

「我就是你」

「那我們要怎麼知道,我們現在所處的肉體,是我們真正的肉體?會不會其實我們早就已經把精神意識和肉體分離了?然後現在的肉體其實是政府配發給我們的?不然沒有道理啊,我們的頭腦那麼厲害,已經瞭解了那麼多東西,但是肉體卻是那麼的羸弱,連一顆石頭都可以把我們傷害的那麼重,我們還可以溺水,走路還會跌倒,甚至連皮膚上的一道小創口都可以造成感染。如果政府真的要讓人民們富強,那應該要配給我們更強壯的肉體啊。為什麼啊?」

「我就是你」


雨停了,我走了。


—<2122/5/2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