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naaaaaaa
Vernaaaaaaa

總覺得自己是個活在過去的人 不喜歡速食愛情 想要慢慢久久地去愛人 不喜歡追逐潮流 想要奇奇特特地去穿搭 不喜歡人際社交 想要獨獨自自地去生活 — — 盡力向前跑吧 總有一天會撞見美好。 — — 感謝每一個看見我的人 追蹤必回追

隨筆散記

十二個月的信

畢業在即,每個人一定都有一些非常難忘的人吧。那種,佔據了你整個青春的人。你會偷偷的在上課看他,在跟朋友之間的談話提起他,當他開心時,你的心情也會被照亮,當他難過時,你的心情就像是灰暗的陰雨天。或是,當有人叫他的名字時,你會比他更先回頭。當有異性跟他講話時,你會默默地在意,並已經在心裡給那個異性標記起來,好提醒自己要注意他們之間的距離,不過,過了一段時間後,你又會想著,明明自己就沒有任何立場去在意任何靠近他的異性,但我還是會感到嫉妒。這種單純的喜歡,往往都是青春裡最忘不了的一首歌,唱起來,有些青澀,有些害羞,你卻樂意在這些日子裡,一遍一遍的,循環播放。

我是一個不太善於表達自己情緒的人。但我覺得,他在這兩年跟我聊天的時間裡,應該或多或少有察覺到我的情意,我也知道他對我的情感,但我們都沒有戳破這層關係,因為在兩年裡,我們斷了聯繫好多次,直到最後一次,我才意識到他對我的重要性,但他好像很早就意識到他對我的依賴。他會在我悲傷到流淚時,以他的溫柔撫平我的淚水,他會在我生氣時,靜靜聆聽我的怒氣,但他不會一昧的順著我去指責那個人的不好,而是在我冷靜過後,再慢慢跟我說他的想法,有時候他會跟我說我的不好,有時候他會跟我說對方的好。他的個性比較內斂,常常把自己的情緒隱藏起來,轉述他的意思,就是他不想把他的壞情緒帶給我,但是如果我不開心,他一定要知道。有時候,當他儲存壞心情的容量滿的時候,就換我來安慰他了。

我覺得我們兩個,好像是在這個太快的世界,過著太慢的生活。身邊的很多朋友,常常都是在網路上認識一個人,連他的個性與喜好都不清楚,就匆匆地確定彼此的關係了,當然,這樣的速食愛情,來得快,去得也快。網路上有一句話,只要男女朋友換得快有,沒有悲傷只有愛。但,那真的是愛嗎?我們兩個啊,已經聊了兩年了,卻連情人都稱不上,但他卻是最了解我的人,他知道我在開心的時候會說什麼,他知道我最脆弱的時候會怎麼樣,我也知道哪些事情會讓他感到憂鬱,我也知道他只對我露出他難過的樣子。

所以,我決定在畢業時,給他十二個月的信。每個月一封,讓那些信代替我來照顧未來一年的他。

希望他

在一月的時候還記得我的生日,

在二月的時候好好迎接下學期的課程,

在三月的時候歡迎春天的到來

在四月的時候欣賞桐花的美

在五月的時候要記得拆開我的信

在六月的時候還要記得我

在七月的時候要慶祝你的生日

在八月的時候要面對新年級的挑戰

在九月的時候開學不要緊張

在十月的時候要好好照顧自己

在十一月的時候不要被萬聖節嚇到

在十二月的時候可以期待我的聖誕禮物

最後

希望他不會忘了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