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7
Dav7

海外华人,高学历,AI从业者

美国疫情记——孤独的吟唱者

一篇简简单单的随笔,带大家感受一下美国大众疫情面前生活的困境。

半夜两点,睡不着觉,起来刷一刷matters。忽然听到一个“醉鬼”在高声歌唱,歌喉不算优美,但也此起彼伏。我本不以为然,笔者所在的美国城市流浪汉很多,半夜经常有流浪汉相互对骂,习以为常了。可是,这个人唱着唱着,来了一句“Sorry everybody for interrupting your dream”(对不起打扰大家睡觉了),让我突然一惊,如此文明的流浪汉?我侧耳听去,窗外人继续歌唱,率含哭意。唱着唱着,他停下来继续道歉“Sorry everyone. I just lost my job”(对不起大家,我刚丢了工作)。我瞬间对他怜悯起来,是啊,新冠疫情让多少人流离失所,断了经济来源。我不禁猜想起他的身世:他或许是一个调酒师,疫情让他的餐馆关门,他只能一人买醉;他亦或是一个歌剧演员,说不定有着优美的歌喉,他本可以每晚演出,但疫情让他的生活没了着落。想着想着,瞬间觉得美国普通大众突然好可怜,他们很多是餐馆的服务人员,娱乐业的工作人员,或是辛勤的体力劳动者。他们是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还曾幻想疫情就像流感,休息两天就会过去。可是现在他们在这不见希望的Stay at home中失去了经济来源,失去了医疗保险,或许失去了生活的动力。。。 听着听着,歌唱者渐行渐远,他大喊了一句“Trump,you will go to hell”(特朗普,你会下地狱的)

可是,美国控疫不利都是特朗普的错吗?我尽管是民主党的支持者,但我不认为主要是特朗普的问题。特朗普不是不想严格控疫,当他想宣布禁航封纽约的时候,竟然被纽约州州长民主党Cumo威胁这是战争挑衅。Cumo难道不知道封城会延缓疫情向其他州扩散吗?他知道,他更知道防止扩散的区域更多是经济差,受教育低的共和党控制区域,凭什么我让你们占到便宜?特朗普只是一个被夹在中间左右横跳的小丑,真正问题是两党无休止的政斗,完全忽视了民众的安危。民众的声音起到作用了吗?没有,因为被民主党洗脑支持严格控制疫情和被共和党洗脑支持群体免疫的民众一半对一半,各不退让。最近美国的电视台新闻报道更堪比drama,亲共和党的FOX和亲民主党的CNN,MSNBC公然对骂。老牌反华CNN竟然用中国抗疫的“成功”来骂特朗普。这是多么可笑,你要知道一个月前CNN还在揭露武汉的“人间炼狱”,不想疫情来的如此之快,竟然自己都没有准备好接下来的新闻稿。

只能说在在疫情面前,暴露了代议民主社会的丑陋一面。精英和大众的分化,从而使民主社会变为精英社会,又由于西方阶级固化,精英层与普通民众脱钩,造成了近些年民粹运动的盛行。共和党特朗普政府靠民粹上台,宣扬白人至上,美国至上,对内搞种族歧视,对外放弃契约精神,推翻了以前民主灯塔的形象,造成了美国现在的社会对立。

孤独的吟唱者,凸显了美国民众的窘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