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VC

服務生醫產業超過25年,經歷研發/產品管理/事業開發/銷售業務/品保法規等工作,工作橫跨美國,台灣,產品經歷家用醫材/專業醫材/實驗室設備等,在這個園地貢獻自己一點經驗及想法。

朋友, Wish you best.

(编辑过)
as title
From Pexels by Pixabay

沒想到這件事居然讓我再寫文章。

是這樣的,今天收到學弟,@Red ,一筆支持,覺得不對,應該是他弄錯了,結果他告知,是因為他要離開馬特市,所以把一些錢分給有緣人。

老實說,在這種當下,問原因,或是挽留,都沒有意義,會做這類決定,都是思考已久,所以我也只能說,這筆支持,我也會轉支持其他市民,並祝他一切順利。

2021年我來馬特市,打算是看看可否像一些人寫文章賺收入,我自認為專業文章有其深度,應該有機會,剛來的幾個月很失望,看的人少就算了,但有些拍手數高的,老實說,除了內容讓我有疑問外,有些還是轉貼的,讓我充滿問號,後來也發現這個年頭讀長篇大論者少,加上我地主題又很冷門,所以門可羅雀也是正常。

因為不以為然,所以就到Medium發展,除了寫作介面是個享受外,有些文章居然還有老外的認同,所以就繼續經營下去,後來有次從統計發現,有些讀者是從馬特市的連結過來,所以看來馬特市的SEO不錯,而後又回去那裡寫文。

那次的回歸,有幾個改變,一個因為淡水的故事,是遇到大學的學弟妹,這裡就不贅述,大家有了很好的互動,二者知道自己的發現,所以繼續寫工具文,很少人看也無所謂

因為與這裡的市民的互動,也對比某個職業社交網站帶著面具,功利現實的環境,覺得這裡有人情味,所以就開始寫一些生活上的文章,當然也在這裡學到不少加密貨幣的知識,中間雖然有一些嘀咕,如摧毀我原作品的編輯系統,不能分門別類的缺點,現在也一一改善。

這裡的編排還有個好處,比較不像一些網站會被炸版影響視覺,因為我都只看關注者,所以沒有影響。

雖然現在,常常沒有寫文章的動力,但正在這裡看到的生命故事,是越來越深,因為這不是功利的環境,所以很容易看到市民真誠的一面,甚至有幾位我認為是知音,所以就算不寫文章,也樂意讀其文章。

有天,看到一位教授的大作,讚嘆不已,應該有一個月,反覆讀該系列文章,並做筆記,有個短篇的寫完了心得,系列大作則還在消化,平行論,那位教授的拍手數也是有限,所以我想,這種大家風範的作品在這裡都這樣了,我算那根蔥,但讓我喜悅的,是有種得道的感覺。

我因為人生很多波折,所以有長期的神經失調毛病,所以心態一切隨緣。

朋友, Wish you best.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