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VC

服務生醫產業超過25年,經歷研發/產品管理/事業開發/銷售業務/品保法規等工作,工作橫跨美國,台灣,產品經歷家用醫材/專業醫材/實驗室設備等,在這個園地貢獻自己一點經驗及想法。

雜感

就是雜感
From Pexels by Péter Kövesi

可能我是善變的觀眾吧。

去年幾乎拋棄了日劇,投向韓劇,而韓劇常常給我各種驚嘆號! 直到幾週前,突然嘎然而止。

這部劇其實也還不錯,就爽片而言是高分的。

本劇是模範計程車2,其實前面笑點不斷,劇情與第一季不相上下,結尾有些離奇,可能是下一季的鋪梗,但故事的最後部份讓我不以為然,除了太過,可能是因為連結到一些與該國人民的相處經驗使然。

劇情的最後當然是悪有悪報,只是首悪的二把手是首悪刻意從孤兒時培養起,利用其殺害他人,甚至在二把手不知情的情況下,殺害其父親,只因為對方可能暴露其真面目。

最後二把手與首悪同歸於盡,我不知怎麼形容這段,若用英文,就是disturbing.

之前的毒梟聖徒也是壞到無下限,覺得好笑,因為覺得至少沒有那種很深的恨。

但這次模範計程車結局的那種恨的氣場讓我很disturbing. 可能這種題材我沒辦法看劇。

這個引發之前韓劇的印象,有些惡人悪到下限,最後被以牙還牙的報復,好像很爽,但感覺像一頭野獸撕咬完另一頭野獸後,滿嘴血腥的德行。

我心中充滿了無限問號。

除了disturbing,心中浮現兩個字,野蠻!

韓國人來往比較少,以前國外相處時覺得沒什麼,可能是我看的不多,但覺得這些人雖然認真,勤勞,有的很有禮貌,但感覺背後很多心思。

某次需提供様品給對方作公關,但因為疫情,快遞送了,但卡在機場,單件號碼也給對方,因為對方來頭很大又很急,除了逼我方與快遞溝通加快,也逼對方的辦事員利用関係催快遞公司,結果效果有限.

這時對方手下辦事員一口咬定本公司提供單件號碼是錯的,要求我們提供正確的資訊。

遇到這種睜眼說瞎話,那時傻住了,後來判斷可能是辧事員受不了壓力,採取自保措施,心中覺得同情。

有次,該國人來拜訪,開會時,我因為會起來走動表達意見,而與我接頭的女性看到我站起來,馬上就站起,不敢坐下,我們馬上打圓場,我說我年紀大,血液循環不好,所以會起來走動,還請對方坐下。

其實我看了很感傷,連日本人也沒這樣。

這或許是經年累月下的習慣。

難道是這種壓抑的環境,所以要如此宣洩,這讓我想起40年日本很多暴力的劇情也是如此。

那時候覺得,真想在文明的暖風沐浴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